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故事贩卖机》6·29上线 曹云金自曝想拍恐怖喜剧

时间:2018.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片方互动


1905电影网讯  6月28日,网络大电影《故事贩卖机》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故事贩卖机》总编辑蔡骏及主演曹云金赵达、卢思宇等主创出席活动,并在映后与媒体、观众进行了交流。

 

片如其名,《故事贩卖机》主打以“贩卖机”为链接体的短片合辑概念,全片由《鸡汤泡面》、《鬼打墙》、《官能许愿》和《驯兔记》四个独立的奇幻故事组成,故事涉及喜剧、悬疑、爱情和童话等不同题材。作为出品方,爱奇艺希望通过集合起这些短小故事,打造“故事贩卖机”品牌,推出华语精品内容计划。


 蔡骏


首次为网络大电影担纲“总编辑”的作家蔡骏在谈到短片合辑创作模式时表示,“故事贩卖机”的概念在欧美、日本都颇为流行,也出现过一些成功的案例。但在国内,这种模式结合“网大”进行传播依然是非常新颖的。“从创作角度讲,一般大家都喜欢写长故事。特别是在网络时代。其实相对而言,短故事(创作)难度更大,因为作者必须在有限的空间内去讲出无限的可能性和多样性。”


 《驯兔记》海报


现场,蔡骏肯定了《故事贩卖机》四个剧本原著的创作质量,特别是《驯兔记》的作者郑渊洁,故事中既充满了童话的想象力,有能够解读出深刻的现实意义。此前,《驯兔记》也作为单独短片入围了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除了这部奇幻童话外,短片《鬼打墙》邀请到了喜剧人曹云金颠覆出演,赵达则在《官能许愿》单元出演了以为具有超能力的痴情男子。


 曹云金


当天,两位演员也都来到了首映礼现场。曹云金谈到自己的悬疑片首秀时表示,起初也担心过观众一看到自己就想笑:“但后来我就开始琢磨,我能让观众笑一晚上不停,那么我有没有可能让他们一直害怕呢。答案是可能的。”

 

电影中,曹云金饰演的角色被围困在密闭时空当中,并不断受到未婚妻“亡魂”的折磨。他笑说,自己拍摄时深刻的感受到“从尾巴骨冒出的寒意”,但这次拍摄《鬼打墙》的经历也让曹云金对悬疑类影片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今年或明年的新作品中,他也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一部“惊悚喜剧”电影。除此之外,曹云金目前还在运作一个喜剧现场项目,为小剧场演出搭建平台。

 

线下首映礼之后,《故事贩卖机》也将于6月29日正式于爱奇艺平台首播。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