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秃鹰”走了!著名武打演员计春华去世享年57岁

时间:2018.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著名武打演员计春华于今天上午10点35分因病在杭州去世,享年57岁。


1982年,计春华出演了张鑫炎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中秃鹰一角,随后被国内观所熟知,之后陆续参演了《少林武王》、《妙手神捕俏佳人》、《天龙八部》、《七剑下天山》、《三国志之见龙卸甲》等影视作品,他也曾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在《红高粱》里饰演土匪秃三炮。


《红高粱》土匪秃三炮


计春华的银幕形象十分突出,光脑袋,没眉毛,表情凶悍,经常饰演反派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私下的他品性敦厚,为人随和,曾经获得中华武术杰出贡献奖,他说,“我拍戏从来就不是为了获奖,只是通过影视这个平台展示武术这个传统文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