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是什么样的《小偷家族》海报 让是枝裕和爱不释手

时间:2018.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雨伞”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日本电影大师是枝裕和执导,Lily Franky 、安藤樱松冈茉优、城桧吏、佐佐木美结、树木希林主演的电影《小偷家族》将于8月3日全国上映。今日,该片重磅曝光“希望不散”版海报,此海报由国内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海匠心操刀,也是是枝裕和导演仅授权中国区使用签名的特别版海报,画面中,鲜明的日本浮世绘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手撑雨伞的意象更是匠心独具,饱含深意,导演本人看完海报后特别喜欢,大加赞赏。

 

“希望不散”海报蕴含深意  “偷来的爱”能走多远?


“父亲”与“儿子”


本次发布的“希望不散”版海报,整体采用日本传统的浮世绘风格,寓意影片展示了日本现代社会的人生百态,是一部日本现代“浮世绘”。在这款海报中,柴田一家在海边逐浪嬉戏,一把手撑的雨伞罩在他们上方,为欢乐的一家人撑起一方小小的庇护所。不过,伞虽能遮风挡雨,但却经不起风雨,这似乎也暗示着影片中这个家庭的命运。且在中文里,“伞”更谐音“散”,也暗喻着一家人最终无奈的离散结局。《小偷家族》里的一家人,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命运使他们相遇,爱让他们相守,但这个拼凑的家庭,并不被法律认可,他们以犯罪维生,更是为法律所不容,在这个意义上,他们的“家”是脆弱的,就像海报中的这把伞,不知何时会被风雨摧毁。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不管等待着这家人的是怎样的结局,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温暖和爱都是真实存在的,只要这份爱还在,就不会丧失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金棕榈影片口碑强劲  “没有血缘的爱”感动催泪



在电影《小偷家族》中,一群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组成了一个家庭,并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成为彼此最有力的支撑,给予彼此最珍贵的爱。明明是一群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却互相给出了自己的真心,这样“没有血缘的爱”来得平静却深切,看似淡然却异常真挚,悄无声息却早已占据了观众的心。自本片在上海电影节展映已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这部荣获金棕榈奖的影片带给观众的感动却还在持续,“看完好久还在被那种温暖到鼻酸的情感支配着,不敢回味又忍不住回味”“在非血缘关系的重组家庭里,却看到了相濡以沫的真情”“最质朴的爱,能偷心,最好的电影,值得反复品味”。能够让人如此回味无穷,这就是《小偷家族》的魅力,相信影片正式上映后,还将会给观众带来新一轮的感动。



电影《小偷家族》由是枝裕和执导,Lily Franky 、安藤樱、松冈茉优、城桧吏、佐佐木美结、树木希林联袂主演。由日本GAGA株式会社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该片将于8月3日登陆全国影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