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那个叫雨柔的姑娘 敢爱敢恨扯动大宋王朝一片风云

时间:2018.08.01 来源:1905电影网

《开封府传奇》 雨柔(张檬 饰)


1905电影网讯 如果说,《开封府传奇》塑造的包青天形象对这位仁宗年间的北宋名臣有了一个全新的阐释,那不可否认的是,剧中的女主角雨柔姑娘,则不折不扣是调动全部剧情起伏的一场小型风暴。我们欣赏这部剧集,就会发现,由张檬饰演的雨柔这一角色,无疑是本剧的另一大亮点。


姑娘出身官宦之家,却天性热爱自由,即使已经和皇亲国戚有了媒妁之约,却依然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呆萌落魄的读书人——包拯。从少年时代在田野里的相遇,到情窦初开的少女青年再聚湖畔,从此那颗心就紧随着包拯而去,一路坎坷,一路波折,从乡间小路到大道阳关,从开封府衙到宋城监狱,这个叫雨柔的姑娘,一路奔跑,一路欢歌。


《开封府传奇》雨柔(张檬 饰)和包拯(黄维德 饰)


抛却锦衣玉食,骑上悠悠瘦驴,迤逦南下,有相爱之人陪伴,雨柔的心几乎都化成了沿途的青山绿水。然而流水有意,落花无情,政治斗争、门户之见,家族的兴亡,都寄托在一纸婚约之上。包拯在巨大困难面前退缩了,雨柔也遇见了爱情之路上的第一个强劲对手,爱情瞬间变成烟花,眨眼间的绚烂,便陷入了冰冷的沉寂。


作为观众,我们能够感同身受雨柔姑娘在追求爱情上面的单纯与执着,更为她奋不顾身、为了成全别人而毅然离开的决绝而由衷钦佩。虽然《开封府传奇》是一部历史悬疑剧,但是这个似水柔情的姑娘,却让很多人牵肠挂肚,也许,这就是艺术展示的魅力吧。虽然,在真实的大宋历史上,“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观念那时候开始流行,作为大家闺秀抛头露面更是极为少见,然而,将现实的流行元素移植到古装剧中,展示出一种积极向上、敢爱敢恨的情怀,拉近剧中人与观众的距离,《开封府传奇》做得非常到位,既不失真于真实历史,还能加入全新的内容,称之为是一部时尚剧集,也不过分。


前开封府尹女儿雨柔


而雨柔姑娘,只是敢于追求自己所爱的女性的一个缩影,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在古代,雨柔的行为都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她将女性的柔美展示到了极致,将人性之美展示到了极致,让心灵之美震撼了众人,说她扯动了大宋王朝的一片风云,恰如其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