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遥电影展公布12部入围影片 新锐青年导演受青睐

时间:2018.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2018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发展中电影计划”官方LOGO


1905电影网讯 9月30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式公布入围“发展中电影计划”的产业洽谈及交易项目,12部已经过拍摄立项备案并尚在制作中的优秀电影项目最终入选,包括《冲撞》《冬去冬又来》《蕃薯浇米》《浮生一梦》《会考试的猛犸象》《拉姆与嘎贝》《裂流(失落的天使)》《慕伶,一鸣,伟明》《森林》《上下来去》《周军的行走》和《蓝色列车》。


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举办,作为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隆重推出的产业模块,“发展中电影计划” 精选经过拍摄立项备案、仍处于发展制作中的优秀电影项目,面向电影产业界人士进行内部分享和洽谈,所选产业项目均为尚未正式完成、可提供至少30分钟初剪样片的华语影片,旨在为电影创作者与产业人士、影展策划人搭建洽谈及交易平台,为优秀电影创作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


“发展中电影计划”12部入围影片完整名单


虽然还处于发展制作阶段,但此次入围“发展中电影计划”的电影项目亮点颇多,多位曾受各大电影节关注的新锐导演携新作前来,备受行业期待。其中,《蓝色列车》导演张大磊曾凭借电影《八月》斩获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青年导演奖等诸多奖项,此次的项目《蓝色列车》也是张大磊继《八月》之后的最新作品。《冲撞》导演盛志民曾凭借影片《浮生》入围第59 届洛迦诺电影节竞赛单元,并斩获亚洲最佳电影NETPAC奖。曾凭借处女作长片《冬》获得第3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青年导演邢健,此次将他的最新导演项目《冬去冬又来》带到“发展中电影计划”,同产业人士进行交流。


入围“发展中电影计划”的还包括《一路向北》导演王小明的最新作品《浮生一梦》,以及由著名演员归亚蕾杨贵媚主演的《蕃薯浇米》,该片由第二届青葱计划前五强导演之一叶谦执导。藏族导演松太加将携《拉姆与嘎贝》在平遥与电影产业人士见面,他曾凭《阿拉姜色》获第21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作品《河》也曾入围柏林青少年单元并获上海亚洲新人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曾出演《失恋33天》《刑警队长》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演员叶一云首次担任导演,带来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品《上下来去》。此外,入围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华语新生代”单元影片《好友》导演杨平道的最新项目《裂流(失落的天使)》、青年导演黄梓的《慕伶,一鸣,伟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的唐永康的《周军的行走》、山西藉导演常标的《森林》,以及曾入选上海电影节创投训练营及北京电影学院“长片计划”决赛的《会考试的猛犸象》均入围了“发展中电影计划”。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