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我能说》有望引进内地 温情演绎韩版《二十二》

时间:2018.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宜


罗文姬获得韩国三大电影节满贯


1905电影网讯 由金炫锡执导,罗文姬、李帝勋等出演的韩国电影《我能说》有望引进中国内地,目前正在送审阶段。影片讲述热血奶奶罗玉粉在公务员朴民载的帮助下学习英语,并最终前往美国作证日军强征慰安妇罪行的故事。2017年9月21日,该片于韩国正式公映,口碑居高不下,并累计收获了246.1亿韩元的高票房。此片在豆瓣也获得了8.8分的高分,足见中国观众对其的高评价,而内地的引进更加值得期待。


罗文姬


据悉,77岁的女主角罗文姬已凭借该片拿下百想艺术大赏、青龙电影奖、大钟奖三座影后奖杯,导演金炫锡也凭借此片获得第38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优秀导演奖。除了在其主演的《和声》《奇怪的她》等电影中中贡献了精湛的演技外,罗文姬饰演的《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的刻薄的男主母亲以及《传闻中的七公主》中的外婆“飞天南达九”更使她成为了韩国,甚至中国观众公认的韩剧金牌配角之一。


李帝勋


饰演基层公务员朴民载的韩国青年演员李帝勋,因在韩国大热高分悬疑剧《信号》中饰演青年警官朴海英一角收获大量好评。此外,他凭借其其主演的情感电影《守望者》获得第32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第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等多个奖项,成为韩国80代青年实力派演员的代表之一。


巧合的是,在《我能说》上映的前一个月,2017年8月14日,同样讲述慰安妇故事的中国电影《二十二》于中国正式上映。不同的是,《二十二》采取了纪录片的形式来真实地展现了幸存者的悲欢离合。而韩国的这部《我能说》尝试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喜剧片形式来展现慰安妇幸存者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即便改编自真实事件,但也因此过于偏重于对女主角本身的刻画。有影评人认为,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剧情的失衡。但总体而言,作为近期以来第一部有望内地上映的韩国影片,从主题到演员的选择,都十分值得期待。

文/阿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