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功夫联盟》上海首映 赵文卓领衔宗师团大秀功夫

时间:2018.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0月23日,电影《功夫联盟》在上海举办了首映礼,演员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书亚信麦迪娜等出席了该次活动。


刘镇伟再拍功夫喜剧 练武需武德为先


刘镇伟的影视作品向来因为故事和笑料、反讽、新旧元素的混用等特点而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此次《功夫联盟》将经典功夫元素和出其不意的喜剧元素融合令人期待,其中对于功夫元素的运用也更积极正面。刘镇伟在之前的采访中就说过,“功夫不是去打架,练武是修身养性,强健自己的体魄,去帮助别人。《功夫联盟》就是要通过这个小故事,帮助年轻一代了解功夫是怎么来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首映礼现场,刘镇伟虽然因行程原因并未到场,但存在感极强,出品方代表李建平先生评价,这是刘镇伟导演历年来做的最走心的一部电影,从这部电影可以折射出不一样的刘镇伟。赵文卓则表示,自己不是一次和刘镇伟导演合作,而《功夫联盟》也有望成为系列电影。虽然刘镇伟导演并未到场,在首映礼现场几位主创却口口声声挂念着他,赵文卓评价刘镇伟是一位“既有想法也有行动力的优秀导演”,陈国坤表示刘镇伟不仅是自己的恩师,《功夫联盟》也是自己拍过最开心的一部戏。



四宗师同台秀功底 赵文卓声声“十三姨”引起回忆杀 


电影中,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杜宇航饰演的叶姓神秘人横跨时空,因为对现代社会的陌生,上演了片场斗武、策马公路、快餐店寻“小二”等等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但帅气的武打场面仍然让观众大呼过瘾,麦迪娜透露拍戏期间,在旁边围观几位主创武打戏现场拒绝用替身,坚持亲自上阵,看得人非常过瘾。而这四位素来有“中国功夫片代言人形象”的主演更是在首映礼现场大秀拳脚功夫,分别做pose模仿电影角色让现场粉丝观众猜,无奈几位主创演绎姿势都太形象,刚摆出姿势就被观众猜出模仿的是谁。


几位主创现场模仿可谓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除此之外,在透露拍戏趣事时,几位主演一致表示杜宇航在电影里唱闽南歌非常过瘾,拍戏到舍不得走。四位主演还在赵文卓的带领下现场一展歌喉,高唱《国歌》。四位主演现场互爆糗事,还趁刘镇伟不在暗中调侃,引发观众爆笑连连,推动现场气氛走向高潮,在最终合影环节,陈国坤不禁抱起特别惊喜嘉宾刘镇伟导演的人形立牌激吻,引起现场粉丝观众的一阵喧哗。


赵文卓


安志杰表示拍电影期间氛围很轻松,一点都不像在工作。赵文卓则透露因为刘镇伟导演非常喜欢吃火锅,拍戏第一个周就连吃四次火锅,刘镇伟导演也是其中酒量最强的人。除此之外,赵文卓在现场多次提及“十三姨”,引起一大波回忆杀,表示电影里有一封“十三姨留下的信”,而赵文卓现场也非常大胆地表白“十三姨”,表示在电影中穿越是因为想念十三姨。“黄飞鸿”与“十三姨”的故事将会在电影《功夫联盟》中续演,这不禁让观众非常期待。


男女主片中反套路 水下吻戏引关注


除了四位宗师,书亚信饰演的费英雄和麦迪娜饰演的保儿的爱情戏码也点燃了首映观众的心。与现在流行的花式撩妹等恋爱套路不同,费英雄是一个呆萌可爱但又忠于初心的青年漫画家,从大学同学到公司同事,他都默默暗恋着保儿,殊不知保儿也暗恋着他。告白片段中,费英雄鼓起勇气在亲吻了因害羞潜入水中的保儿,引发了很多现场观众“也想要谈恋爱”的感叹。


书亚信和麦迪娜笑谈在拍摄这段甜蜜戏份时,由于麦迪娜在水下闭气时间短,书亚信要迅速完成前去轻轻亲吻的动作,相比接吻的紧张感,更多的是不能跟上麦迪娜闭气时间的紧张感。二位主演表示,《功夫联盟》并非二位首次合作,早先二位已经合作过一部电影,只不过这次是由首次合作中的虐恋情缘一转清新水果味的心动恋爱。当被问到费英雄和保儿是否“官宣”时,书亚信则表示大家到时候看电影就知道了。


麦迪娜


最后,主持人要求几位主演分别用一句话给粉丝观众推荐电影时,赵文卓表示,“一本正经地演了一部让观众笑到停不下来的功夫喜剧穿越片”,拉起了现场观众观影的最大好奇心,陈国坤则表示这部电影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而当现场媒体问到电影中四位主创饰演的四位经典人物角色谁最厉害时,意象不到地被回答费英雄才是最厉害的角色,不禁让现场粉丝更加好奇电影内容。


据悉,电影《功夫联盟》将于10月26日全国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