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京入围百花奖三大奖 《红海行动》十项提名领跑

时间:2018.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7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明振江,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出席发布会。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广东省佛山市承办,会上,郭长勇首先为大家介绍电影节的筹备情况。

 

“早在2017年,佛山就曾承办过第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成为佛山人民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时隔21年,佛山再次作为‘东道主’承办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成为国内首个两次举办这一电影节的城市”,郭长勇说道,“2016年12月,中国南方影视中心花落佛山,借助南方影视中心,佛山积极承办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努力实现‘用电影展映城市、让城市繁荣电影’的目标。”

 

他特别提到,本届电影节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把唱响时代主旋律与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理念,一方面,以全媒体融合创新传播方式,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开展前期宣传推广,另一方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组织开展系列惠民活动。比如,采取不售票原则,138场影展的门票也全部免费派发。

 

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今年则举办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会上,张宏就本届百花奖的初选情况、观众投票情况、观众评委的选拔和电影节的主体活动作介绍。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从8月9日启动观众投票,投票渠道有纸质选票和线上投票,投票结果中各奖项票数名列前茅者获得最终提名。

 

现场,明振江公布了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红海行动》 《战狼2》 《建军大业》 《唐人街探案2》 《七月与安生》 《湄公河行动》 《十八洞村》等7部影片成功入围。

 

电影《红海行动》入选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在内的所有奖项,并以10项提名领跑,《战狼2》则获得6项提名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吴京个人不仅入围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还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林超贤则以《红海行动》和《湄公河行动》双双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

 

据介绍,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参与终评评选,而这101名评委是由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影视)家协会通过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电视海选等方式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选拔产生。

 

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101名观众评委将对7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最后,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

 

据悉,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7日至10日举办,历时四天,有八项主体活动将逐步展开。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七月与安生》

《红海行动》

《建军大业》

《战狼2》

《唐人街探案2》

 

最佳编剧提名:


吴京 董群 刘毅(《战狼2》)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2》)

林咏琛 李媛 许伊萌 吴楠(《七月与安生》)

林超贤 冯骥 陈珠珠 林明杰(《红海行动》)

林超贤 朱镜祺 刘小群 谭惠贞 林明杰(《湄公河行动》)

 

最佳导演提名:


吴京(《战狼2》)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2》)

林超贤(《红海行动》)

林超贤(《湄公河行动》)

曾国祥(《七月与安生》)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朱亚文(《建军大业》中饰演周恩来)

刘昊然(《唐人街探案2》中饰演秦风)

吴京(《战狼2》中饰演冷锋)

张译(《红海行动》中饰演杨锐)

张涵予(《湄公河行动》中饰演高刚)

 

最佳女主角提名:


马思纯(《七月与安生》中饰演七月)

李沁(《建军大业》中饰演杨开慧)

陈瑾(《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

周冬雨(《七月与安生》中饰演安生)

海清(《红海行动》中饰演夏楠)

 

最佳男配角提名:


马天宇(《建军大业》中饰演林彪)

杜江(《红海行动》中饰演徐宏)

吴刚(《战狼2》中饰演何建国)

张涵予(《红海行动》中饰演高云)

张翰(《战狼2》中饰演卓亦凡)

 

最佳女配角提名:


冯文娟(《湄公河行动》中饰演郭冰)

李昊芳(《七月与安生》中饰演小安生)

张天爱(《建军大业》中饰演宋美龄)

蒋璐霞(《红海行动》中饰演佟莉)

 

最佳新人提名:


王雨甜(《红海行动》中饰演张天德)

李程彬(《七月与安生》中饰演家明)

尚语贤(《唐人街探案2》中饰演Kiko)

黄景瑜(《红海行动》中饰演顾顺)


图/任杰 文/柯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