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雷尼哈林曝好莱坞受骗经历 期待合作更多中国影人

时间:2018.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9日,2018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特邀导演雷尼·哈林做客电影大师讲堂。从一穷二白的芬兰少年,到全球超10亿美元票房导演,雷尼在现场毫无保留的与青年电影人分享了自己坚持梦想,从芬兰一路闯入好莱坞的励志故事。


与很多出身电影世家的导演不同,雷尼·哈林对于未来的选择与父母所期待的医生职业可谓完全背道而驰。自幼他就对讲故事充满兴趣,11岁便利用家中的摄像器材自制“战争片”。15岁那年,雷尼在赫尔辛基围观了一部名为《电话》的电影拍摄,更让他坚定了成为一名导演的信心。


雷尼·哈林 


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雷尼的第一部作品就拍的十足坎坷。通过一家好莱坞中介,他们“联系”上了当时美国炙手可热的一位巨星。没签合同,他们就支付给对方几乎所有积蓄——50万美金。然而知道开拍前去机场接机被放鸽子,他们才恍然大悟:根本没有什么巨星,他们被骗了。


和朋友在地下室哭了一天之后,雷尼突发奇想,用搭好的布景和仅剩的钱请来三个毫无名气和经验的年轻人,完成了够不成故事的25分钟短片。但爆炸、枪战场面倒让这段内容在视效方面效果十分惊艳。


凭着这段短片,雷尼和朋友敲遍了好莱坞制片公司的门。在被拒绝了无数次后,一家小公司真的对雷尼的作品产生了兴趣,并与他签订了合同支持他们将长片拍完。


雷尼·哈林现场讲解自己拍摄过的影片 


作品问世,这部《Born American》通过公映和版权销售的方式赚到了百万美元。可惜雷尼和朋友们依然没能拿到收益:签合同时,不懂条款的他们在此被制片公司“骗”走了余下的款项。


当然,这并没有击垮雷尼的信心,相反让他愈发努力想要留在好莱坞。为雷尼打开局面的,是被他自己称为“奇迹”的电影《鬼哭山河》。这是他第一次和百余人的制作团队合作,也让他接触了真正好莱坞体系运作模式。之后,6次“偷偷潜入”制作公司,躲避前台和秘书,只为想方设法让投资方看到自己绘制的镜头分镜的雷尼,得到了拍摄《猛鬼街4:梦幻主宰》的机会作为。电影试映后反响热烈,他也得以同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接触,展开合作。


之后,他陆续完成了《虎胆龙威2 》、《八面埋伏》等作品,在好莱坞站稳脚跟。不过如今,雷尼还是“离开”了好莱坞。他的下一站扎根在中国。受成龙邀约,雷尼哈林在2015年来到中国拍摄了《绝地逃亡》,在票房大获成功的同时,他也被中国文化、中国电影和整个创作环境所吸引。


眼下,雷尼已经在中国生活了超过4年,国庆档,他的新片《古剑奇谭2》公映,与张家辉杨紫合作的《沉默的证人》也有望登陆贺岁档。雷尼喜欢中国电影,喜欢自己的团队,他笑说如果好莱坞现在邀请自己拍摄新片,他也要带着中国团队一起去。


在交流会尾声,雷尼非常真诚的向在场青年影人发出邀请:“我会通过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给你们留下公司的联系方式,我很期待与优秀的青年导演、编剧合作,我自己经历过难以想象的困难,所以希望可以帮到你们。我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