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邬君梅悼念贝托鲁奇 曾出演《末代皇帝》饰文绣

时间:2018.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中国女演员邬君梅在微博写下文字,表达哀思


1905电影网讯 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逝世消息引发网友们哀悼。11月26日深夜,中国女演员邬君梅在微博写下文字,表达哀思。


邬君梅表示“我的眼泪实在忍不住, 走在马路上听到《末代皇帝》导演贝尔纳多辞世的消息,我突然有些走不动,只能找个地方坐下缓神。我微信呼叫了陈冲,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就这样脱口而出:贝尔纳多走了!昨晚,就在昨晚,我似乎梦到和陈冲在《末代皇帝》的片场。恍恍惚惚地,此刻我已经不能确认那梦里的细节了。”


《末代皇帝》中,中国演员陈冲和邬君梅分别饰演末代皇帝的皇后婉容和妃子文绣


在贝托鲁奇1987年的电影《末代皇帝》中,中国演员陈冲和邬君梅分别饰演末代皇帝的皇后婉容和妃子文绣,塑造出性格特征鲜明的银幕形象。


《末代皇帝》位居豆瓣电影前250名电影中的第65位,可见在影迷心目中的位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