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第91届奥斯卡提名出炉 看似平淡,但实则一场鏖战

时间:2019.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 夋


1905电影网专稿 第91届奥斯卡官方宣传海报终于出炉了,只是比以往来得要晚一点。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第91届奥斯卡各大奖项也终于正式揭晓了!


今年由亚裔演员库梅尔·南贾尼搭档喜剧演员特雷西·埃利斯·罗斯宣布.小电君此前已经简单地预测了这次的提名,所以正式提名出炉之后,可以说,

 

又一年,没有惊喜!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颁奖季大热门影片悉数入围,前哨奖中呼声最高的男女演员也几乎没有落下。

 

威尼斯金狮奖得主《罗马》果然不负众望,狂揽10项提名,分别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外语片等重量级提名,一骑绝尘。



热门影片《一个明星的诞生》果然不负众望,分别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男主、最佳女主等重量级奖项。



歌手转型演员的Lady Gaga,凭借此片获得了首个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但不管结果如何,她和库珀所演唱的《Shallow》已经差不多锁定了小金人。


一直被小电君看好的《绿皮书》同样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最佳男配、最佳原创剧本等在内的5项奖项。


影片非常温暖,并没有一味地把种族问题当做控诉点,而是简单地四两拨千斤,把一切要探讨的问题,慢慢渗入到自我身份认同。无疑是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



而漫威电影《黑豹》被名导诺兰言中,成为首部入围最佳影片的超英电影。不知道诺兰自己会不会哭晕过去,之前口碑极佳的“蝙蝠侠三部曲”都纷纷被学院派们冷落。



入围最佳影片的还有《波西米亚狂想曲》《宠儿》《副总统》《黑色党徒》,与去年某几部影片比起来,今年似乎还是弱了很多。



和去年比起来,今年最佳女主和最佳男主的竞争都非常激烈。

 

在前哨战中,Lady Gaga和奥利维亚·科尔曼一直竞争激烈,但是没想到,在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中,格伦·克洛斯凭借《贤妻》突然杀出重围,甚至一举反差了前面两位女星。如今,演员工会奖和英国学院奖都迟迟还未公布结果,最佳女主可谓成谜。


Lady Gaga和格伦·克洛斯同获评论家选择奖


这是格伦·克洛斯第7次入围奥斯卡(4次女主,3次女配),不知道这次是否能成功拿下小金人呢?值得关注的是,其它四位提名者也都未曾获得过一座奥斯卡奖杯,看来这次大家对小金人都非常“虎视眈眈”了。


《贤妻》


最佳男主方面,“橡皮人”贝尔再度颠覆形象出演《副总统》,更是拿下了金球奖喜剧片最佳男主、评论家选择家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喜剧男演员,成为今年最佳男主角的大热门。


这次是他第二次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不知道能否成功问鼎呢?


《副总统》


拉米·马雷克凭借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对皇后乐队主创弗雷迪·墨丘入木三分的演绎,爆冷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此番也是来势汹汹。库珀更是自导自演《一个明星的诞生》,也是非常惹眼。


《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动画长片也非常热闹,《犬之岛》、《超人总动员2》、《无敌破坏王2》、《蜘蛛侠:平行宇宙》和《未来的未来》也都入选。


最佳动画片提名


不少人关注的最佳外语片方面,可以说比最佳影片的竞争还激烈。《罗马》(墨西哥)、《小偷家族》(日本)、《冷战》(波兰)、《无主之作》(德国)、《迦百农》(黎巴嫩)这几部戛纳系和威尼斯系的影片均已入围,看来去年的柏林有些凉凉了~


《小偷家族》是日本继《入殓师》获得最佳外语片的10年后,再次入围该奖项。


《小偷家族》


《无主之作》是德国第20次入围该奖项,导演此前已经凭借《窃听风云》问鼎过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无主之作》


无独有偶,《冷战》的导演也曾凭借《修女艾达》获得过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冷战》


所以,你看好哪部影片,哪位男/女演员,快快留言为他们打call吧!


最后,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1905电影网全程视频直播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不见不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