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憋屈!因《绿皮书》拿下大奖 斯派克·李愤怒离场

时间:2019.02.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骡子

斯派克·李这一造型呼应自己的作品《为所应为》

1905电影网讯 历史总有循环时。

 

在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当最佳影片被宣布归于《绿皮书》时,有不少人目睹《黑色党徒》的导演斯派克·李的愤怒。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像一阵旋风一样向后台奔去。在被劝住之后,他又回到了座位上,但在彼得·法雷里等《绿皮书》剧组上台致辞时,斯派克·李转身与《逃出绝命镇》的黑人导演乔丹·皮尔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全程都拒绝回头聆听对手的演讲。


 《黑色党徒》


虽然《绿皮书》在获奖之前就已经饱受争议——因为其导演此前的丑闻,男主角维果·莫腾森在采访中不小心说漏嘴的“黑鬼”用词,以及电影本身是否是一场温情的粉饰太平,但斯派克·李本人其实并没有对《绿皮书》发表评论。他只是开了个玩笑,“每次电影里有人开车,我都输!”

 

斯派克·李所指的,正是1989年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为所应为》与《为黛西小姐开车》之间的角逐。同样聚焦种族问题,入围最佳原创剧本的《为所应为》视角新颖而又尖锐,而白人导演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执导的《为黛西小姐开车》则更偏向于一则温情小品。


 《为黛西小姐开车》


最终结果,《为黛西小姐开车》拿下当年最佳影片,《为所应为》则颗粒无收。

 

而在这一届奥斯卡,至少这位30年来首次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的导演还有一件事值得欣慰——《黑色党徒》击败《假如比尔街能够讲话》和科恩兄弟的《巴斯特民谣》,赢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


文/骡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