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05走进中欧 优秀国产电影走向“一带一路”国家

时间:2019.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日曾表示:匈牙利政府实施“向东开放”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加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6月25日,电影网亮相匈牙利布达佩斯电视节(NATPE Budapest International),并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视听中国”推介会上展示公司的海外OTT产品“1905 GO”。本届匈牙利布达佩斯电视节约有60个国家超600个公司和机构参展,这是1905 GO出海行程的第三站,此前,它已在越南和新加坡的展会上崭露头角。


1905电影网正在积极地寻求海外落地的新模式。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表示:“欧洲市场和东南亚市场有很大的差别。由于地缘关系,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与中国有很多共通之处,那里的观众很多都懂中文,对我们的影视明星也非常了解。而中国影视作品出口欧洲,则要先想办法消除文化陌生这个壁垒。”



民心相通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涵,而文化交流、文明对话则是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的必由之路。随着1905电影网“丝路电影驿站”项目的不断深入和扩展,海外业务的落地思路也逐渐清晰起来。


“线上、线下共同落地”是1905在欧洲市场的发展策略。2018年1905电影网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合作,在德国汉堡承办了《中国时代(China Time)》活动的展映板块,通过这样的落地活动切实接触到当地的受众,很多积极的观众反映,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影视作品都非常感兴趣,但是在他们生活的地方能接触到中国内容的渠道实在是太少了。通过这些观众反馈,可以认识到要想中国文化走出去,一方面是拓展渠道,另一方面是要做好本土化运营。在这个基础上,1905电影网不仅推出了线上产品1905 GO,在线下还要将类似于《中国时代》的展映活动继续办下去。”



1905根据近年来的海外发展经验,总结出不同地区受众对内容的偏好:东南亚观众的需求很明确,比如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国家的观众普遍喜欢喜剧、爱情类的题材,而欧洲的观众则更看重影片的艺术性,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对内容的偏好也大相径庭。1905将继续通过影展活动深入当地观众,树立文化品牌。“商业片不是内容出海的唯一出路,多样化的展示才能更好地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虽然不同地区的观众对影视题材的偏好各有不同,但是谈到中国电影,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诉求,就是希望通过这些影视作品看到真实的、发展的中国。”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补充道。


在本次的布达佩斯电视节上,1905 除了展示“1905 GO”还带来了一批反映青少年生活的影片,如《蜻蜓少年》《第一次离别》《翻滚吧姐妹》等,希望通过这些影片的销售,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年轻人的交流和理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