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新版《狮子王》:可怕,惊喜,满是迪士尼的野心

时间:2019.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西几


1905电影网专稿 新版《狮子王》释出首支预告片的时候,不少观众都high了。新作几乎1:1复刻了原动画的名场景,童年回忆也随着经典配乐,瞬间涌入脑中。

 

1994年,动画电影《狮子王》横空出世,很久就风靡全球。

 

尤其对于90后这一代,谁的童年里会没有《狮子王》以及那首经典的《The circle of life》呢?


与94版动画电影的故事相比,新作改动非常小

 

新版《狮子王》并没有过多的剧情值得讨论。与94版动画电影的故事相比,新作改动非常小,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更多的补充,让故事看起来更具有说服力。不仅如此,原版中很多精彩的原声都一一保留了下来。

 

这两年,迪士尼非常热衷把过往经典的动画电影真人化,这部《狮子王》就是在这个“真人化宇宙”的范畴中。不过,虽然名为“真人版”,但这部电影里并没有真正的人类和动物参演,甚至连环境场景都是由电脑CG完成的。

 

本片导演乔恩·费儒此前执导的《奇幻森林》大获成功之后,迪士尼便立马重启了这部《狮子王》。前者毕竟还有人类小孩参演,但是到了这部作品,就连导演自己都疑惑,该如何定义这部电影。

 

不得不承认,这个“真”狮确实真到令人觉得“可怕”。


所有动物的毛发清晰可见

 

相较于此前的二维动画而言,这版电影中,所有动物的毛发清晰可见,甚至小辛巴楚楚可怜的眼神,都让小电君联想到自己家养的猫。

 

电影《奇幻森林》问世之后,横扫了当年颁奖季的最佳视觉效果奖。相信,新版《狮子王》必然会再次席卷各类技术类奖项,有机会拿下小金人。弥补94版《狮子王》无法拥有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遗憾,毕竟那时候,奥斯卡还没设立这个奖项。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小电君一度在想,为什么要做这样的翻拍?

 

实际上,《狮子王》对于迪士尼本身而言极具创新意义。这部动画电影被誉为迪士尼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原创动画剧情片。当时为了这部动画,整个团队还亲自去非洲进行采访。除此之外,本片是迪士尼当时最成人向的动画。在故事中,融入了《哈姆雷特》的情节,真正做了一部全家欢的动画电影。


《狮子王》再进行更多的情节改编

 

而这次CG版的翻拍之后,它并没有像《奇幻森林》那样,再进行更多的情节改编,而是完完全全地做一次简单的翻拍。这对于迪士尼而言,或许是一种传承。就如同电影中,拉飞奇对辛巴说的,你是谁只有你知道。

 

从迪士尼自身的角度来说,《狮子王》是什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剧情或许是可以颠覆改动的,可是对于他们未来更多大制作的布局来说,这一次的复刻,也是对于迪士尼自己动画精神的传承。他们在用全新的技术去更新一个经典故事,让更多的孩子去认识迪士尼经典,用全新的视角看待迪士尼的经典动画。

 

未来迪士尼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动画作品,现在都无法预知。但至少,这部CG版《狮子王》将会是很多人重新了解迪士尼的一个机会。


文/大西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