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8届香港主题影展开幕 《旺角卡门》等片将展映

时间:2019.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8日晚,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北京站正式拉开帷幕。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署理主任林雅雯、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监徐匡慈、香港导演马伟豪陈咏燊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与影迷观众见面交流。

 

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策展思路围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这一方向展开。从香港影人“师徒传承、前辈后生”的联结出发,通过设立优秀影人师徒精选作品展映单元,在聚焦银幕上香港电影风格与流派的同时,以传统文化的视角解读港片历久弥新的魅力来源。


马伟豪

 

据介绍,本届影展片单将包括张彻导演作品《新独臂刀》吴宇森执导,纪念张彻从影40周年的影片《义胆群英》,融合王福龄陈勋奇师徒配乐的《天下无双》,由王家卫编剧的“黑帮三部曲”第一部《最后胜利》,及其处女作《旺角卡门》

 

此外,为纪念和缅怀2018年去世的导演林岭东,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还将特别展映他的经典作品《龙虎风云》。香港新生代青年导演黄进的口碑佳作《一念无明》、港产经典爱情喜剧《河东狮吼》等也将在不同主题单元与内地观众见面。


陈咏燊

 

除了为影迷提供再一次在电影院欣赏上述经典电影的机会,本届主题展的活动还将延续到银幕之外。在此期间,百老汇电影中心将举办多场“影人大咖面对面”活动,届时也将有多位神秘嘉宾现身映后见面会,围绕香港电影的“师徒传承”精神、青年导演创作等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从开幕日起至8月4日,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北京站参展影片将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北京百老汇影城apm店共同放映。未来,活动将陆续去到济南、天津、重庆、无锡、沈阳、杭州、大连、成都、上海、深圳、昆明、广州、武汉、宁波、长沙共16个城市,为观众进行巡回展映。


图/喵老师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