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罗小黑战记》将接棒《哪吒》?可能并不乐观

时间:2019.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20190906014003752015_副本.jpg


1905电影网专稿 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突然宣布提档97日上映,可见片方对影片有足够的信心。经过前期部分城市的点映之后,豆瓣电影评分开分8.8分,之后更是涨至8.9分,不少人预测这部影片将接棒《哪吒之魔童降世》

 

所以,这部动画电影真的能再现“国漫之光”吗?

 


柯诺:7.5

 

先不说是“国漫之光”,技术上绝对是国内二维动画里的一流水准。不像《大圣》《白蛇》《哪吒》那样衍生自中国传统神话体系,这里能看到很多日本动漫的影子,是融会贯通后自成了一派,在国产动画片里成了独一无二的存在。

 

故事设定是番剧前传,扩充的世界观、新增的角色以及与剧集遥相呼应的彩蛋都能满足粉丝需求。对于非粉丝来说,观影门槛尽量降到最低,前半段可能难以入戏,时不时插入的冷幽默与突然登场的新人物,一直在扰乱叙事节奏,多少阻碍对剧情的理解,后半段人妖对立的戏剧冲突集中发力后,故事就愈加清晰明了了。

 

电影只是“罗小黑”世界里的冰山一角,那些未浮出水面的部分,如妖精会馆、妖精的类型与技能则庞大复杂到无法预测、想象。

 

人妖应该共处还是敌对,这里不设绝对的善恶两立,是以不同立场造就隔阂与矛盾,承接《百变狸猫》的精神主题的确陷入老调重弹的窠臼,但丰富细节足够诱人,热血酷炫的动作设计、暖心治愈的萌点以及罗小黑与无限的师徒情,虽够不上处处都有穿透力,可总有一处能感染到你。

 

20190906014110793116_副本.jpg


五年:8分

 

此片宫崎骏作品风格明显,故事在现实与魔幻之间进行。虽然画面质量相对国产动画头部作品拥有一定差距,但是故事结构层面的趋于完整在同类型中并不多见。

 

因为二维动画形式的原作番剧,已经连载8年、豆瓣评分高达9.6,所以影片拥有一定粉丝基础。如果作品质量能够推动口碑发酵及下沉,电影或将成为国产动漫的又一惊喜之作。


20190906014145604428_副本.jpg


马老师:6分

 

这是一部有观影门槛的动画电影,他有番剧在前,直接看这部电影其实会失去了一些原有“探秘”的乐趣。与此同时,电影故事的网游化,相反显得过于低幼。整部电影的观感其实是和《哪吒》相对立的。

 

说白了,这只是一部粉丝电影。点映时期满足了粉丝们的喜好,获得了不俗的口碑,仅此而已。


文/小电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