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米高空办首映!独家揭秘《中国机长》发布会

时间:2019.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拼很多
共35张


1905电影网讯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机长广播。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这就是中国民航人的精神。” 当四川航空3U8803航班飞到山西省阳泉市上空的时候,突然响起了机长广播。但是和起飞时的机长声音不同,这个磁性的声音格外耳熟。 很快,机舱中爆发出一阵尖叫,乘客们认出了这是演员张涵予的声音。



这是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的《中国机长》举行的“空中首映”。载着媒体、视频播主、发行公司负责人的这架航班,在昨日下午降落在重庆,晚上在重庆市中心的地标解放碑举行了电影首映。 “为什么选在重庆?因为电影源自于真实。”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说。《中国机长》改编的真实事件中,这架飞机就是从重庆起航;同时机长原型刘传健也是重庆人。 


在万米高空上举办首映,从来没有电影这样做过。当飞机起飞、爬升,进入到平稳飞行的阶段后,张涵予杜江欧豪袁泉依次通过机舱广播和旅客们打招呼。每当一个人话音落下,旅客们可以通过按下头顶的呼唤铃,抢答出主演的名字。



惊喜还有更多,当《中国机长》的机组成员依次和大家见面后,在发放餐食时,李沁张天爱两位片中乘务员的扮演者拿起了辣椒酱,开始给每一位旅客分发。 “平时我们只备两瓶辣椒酱的。今天已经超量准备了,但是6瓶全发光了!”在还有乘客想要辣椒酱的时候,航班上的乘务员这样说。 


果不其然,飞机降落后,李沁、张天爱发辣椒酱的话题迅速登上了热搜。 



活动流程揭秘:演员不能广播机舱信息 


“我们在这个项目宣传还没有正式开始启动的时候,应该是从今年春天开始,就在想既然这是一个关于航空的电影,所以说我们想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看能不能在飞机上做一点什么事情。”一位参与到这场空中首映策划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初步定下这个方案,是博纳影业和三家负责宣传、策划、营销的公司认真讨论过的结果。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最后方案的落实,是在一个月前,然后便迅速定下了航班、机型等具体内容。



在登机前我们设想,当乘客坐稳时,就能听到张涵予作为机长,为大家介绍当日行程;由袁泉领头的乘务组,则会在走廊上逡巡,负责检查安全情况。 “民航有整个自己的一套流程,比如说比如说说什么滑梯预备解锁,像这种话我们不可以动,就是他该说的话一定要让专业人士讲,我们不可以动他既定的这些播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于安全要求,我们对于活动的预想,其实不能实现。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活动筹备阶段,就和川航、民航局确认了机上可以活动的时间段。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会经历过起飞、巡航和降落三个阶段。起飞和降落期间是要绝对保证平稳,因此真正能够做活动的时间,其实只有巡航阶段的几十分钟。


航空公司支持:川航主动建议用呼唤铃


当飞机飞过山西省阳泉市上空的时候,乘客们听到了张涵予的声音。这场万米高空上的首映,持续了大概半个小时。 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最为担心的是乘客们起身随意走动。活动中,主持人透过机舱广播最常提醒乘客的一句话就是,不要随意站起来,不要随意离开自己的位置。不仅是怕遇到气流颠簸,更重要的原因是飞机有配平,需要保持飞机的平衡。 



在策划中,活动方告诉我们,川航和民航局在方方面面给予了活动支持。“我们通过这几个月,对航空越来越了解。我们开始知道在飞机上可以做这个,不能做那个。然后为什么不能做;人家的顾虑在哪里,那我们也就不会再去逼人家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对航空的了解,也保证了从创意方案形成,到活动当天的执行,没有偏差。 在活动流程的设置上,川航也给了活动方不少有用的建议。比如在主演们通过机舱广播向乘客问候,然后乘客抢答出主演名字的互动,川航就建议活动方采用呼唤铃来抢答,因为工作人员可以在面板上看到座位号,从而避免了举手抢答带来的安全隐患。


特色创意:演员发川航辣椒酱 


出于安全的考虑,在飞机上可以做的互动项目其实选择有限,但发辣椒酱是从有活动想法开始就出现了的创意。“川航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饮食特别好,不把你喂饱,恨不得不让你下飞机。所以我们就想把这个特色发挥到极致,让它变得有意思。”参与活动策划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好像有人就专门去坐川航的飞机,就是为了那勺辣酱。”工作人员说,讨论到最后,所有人都觉得辣酱是川航的特色。 



出于安全考虑,通道狭长,没有办法容纳太多人,活动方最后沟通了李沁、张天爱两位年轻的演员来做这个互动:“其实在几个月前我们第一次想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方案里就有说我们的乘务组成员可不可以给大家发发辣酱,最后是选了两个年轻的妹妹去看看他们可不可以帮大家做这件事情。”


起飞前一小时,活动方做了最后一次确认。飞机上的环境和之前的预估没有不同。11:06,航班从北京起飞,航向重庆。11:56,张涵予的声音出现在机舱之中。这场看似不可能的活动少不了多方的支持和协助。也让众主创在当晚和真实事件中的英雄机组再度会面,将平凡人中的英雄形象传递给中国观众。


图/杨楠 文/拼很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