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中国机长》:戏里戏外他们都是英雄

时间:2019.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五年


1905电影网专稿 “呼叫四川8633,听到请回答。”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最终,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有飞行界资深人士表示,此次备降难度堪称“世界级”。



如今以此为故事原型改编的《中国机长》献礼国庆档,让观众既期待又忐忑。在已经被“剧透”的故事架构中,如何用细节支点来支撑观众的新鲜感与代入感,成为电影的重要思考题。


从整体观感而言,《中国机长》没有让观众失望。影片开头,凌晨三点起床的张涵予,从精确到分钟的洗冷水澡时间到与女儿的道别仪式,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些细节之处彰显出人物性格沉稳的一面,也为故事高潮机长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冷静沉着埋下伏笔。



杜江欧豪所扮演的角色,也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危难时刻,前者是连接驾驶舱与客舱画面的关键人物。而后者则是调节全片气氛的催化剂,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之余,还能会心一笑。袁泉扮演的乘务长,细心耐心且专业素质过硬,是整个乘务组的“定心丸”。


整部电影的节奏流畅,狭窄机舱内的场景调度干净利落。影片改编部分自然合理,与真实情况相反的恶劣天气,让故事的戏剧冲突更加激烈。这也从反面衬托出机长的勇敢机智。



无论戏里戏外,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是英雄。用朱亚文扮演角色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怎么那么牛啊”。而这份奇迹源于中国航空人的专业与担当。


文/五年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