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4K版《开国大典》曝定档预告 10月18日全国公映

时间:2019.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4K新版《开国大典》定档预告 时长:01:12 来源:电影网

4K新版《开国大典》定档预告收起

时长:01:1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4K新版《开国大典》是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李前宽肖桂云联合执导,古月孙飞虎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巨制。原版在1989年9月21日新中国成立40周年之际上映,引起全国观影热潮。30年后,经过现代高科技修复的《开国大典》将以4K(4096*2160)分辨率、HFR 60格/秒高帧率、HDR 高动态范围、4K DCI调色、5.1环绕声的全新版本再登大银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更震撼的视听体验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



今日(9月23日),定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的4K新版《开国大典》发布首支定档预告和一组体现70年前经典瞬间的定档海报,让观众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再次见证光辉岁月的感人瞬间。


 

中国影坛“银幕伉俪”经典之作 铭记新中国成立重要时刻


1989年9月21日上映的经典电影《开国大典》,由导演李前宽、肖桂云联合执导,这对中国影坛著名的“银幕伉俪”,于1982年开始合作,曾执导《黄河之滨》《决战之后》《重庆谈判》《七七事变》等数十部优秀影视作品,经典作品《开国大典》曾斩获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989-1990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第12届长影“小百花”奖、第十届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等五项大奖的15个奖项,并参加了第62届奥斯卡外语片展映。2018年,获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8电影频道之夜”“40年40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年度影片”殊荣,再次印证了电影《开国大典》的经典和历久弥新。



该片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始,直至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以严谨纪实的态度,艺术的表现形式,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重要节点和初心,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古月饰演的毛泽东、孙飞虎饰演的蒋介石,曾被观众称为“最神似的毛泽东和蒋介石”,该片塑造的无数经典人物形象也在一代中老年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发布的4K新版《开国大典》定档海报,截取了电影中最有代表性的瞬间:硝烟散去的战场,战士在清晨的阳光下迎来新生;漫天朝霞的背景下,同胞们欢呼着迎来最终的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全世界共同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历史时刻。三幅动人的画面,代表着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历史瞬间被大银幕的光影铭刻,被亿万观众跨越时空铭记。



同时发布的首支定档预告,用倒计时的手法回溯新中国成立后的数个光辉时刻:天安门广场跨年升旗仪式、北京奥运会、中国首次发射载人飞船、港澳回归、新中国成立35周年庆典......现世美好,离不开先烈们每一场惊天动地的战役和刻骨铭心的牺牲,从结束百年屈辱到新中国成立,4K新版《开国大典》即将感动重现。

 

新技术赋予经典电影新灵魂新体验唤醒新青年爱国情怀


经典电影修复是近年来电影行业的热点话题。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推出了修复单元“镜寻东方”板块;此前经过技术修复后全国公映的《东邪西毒》《泰坦尼克号》等作品也获得了票房口碑双赢。此次,《开国大典》通过电影人的匠心修复,利用现代高科技修复技术以4K(4096*2160)分辨率重现胶片原生态;HFR 60格/秒高帧率让画面更流畅;HDR高动态范围让光影层次更细致;4K DCI调色让镜头语言更流畅;以及5.1环绕声让声音更立体;整体达到“四无”效果:无脏点、无划痕、无抖动、无闪烁。全新的片头、字幕、录音都让电影焕发新生。画面和声音的“重生”为全国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2019年正值《开国大典》上映30周年之际,电影能以全新面貌登陆大银幕,对于新一代年轻人重新认识历史,坚定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建立中华民族自豪感,有着重要的意义。全新4K版本《开国大典》不仅肩负着将中国最经典时刻永久留存的使命感,也赋予了经典作品在数字时代获得重生的机会。

 


4K版电影《开国大典》将于2019年10月18日以4K全新版本与全国观众见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