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推介”晚会将于9月28日晚在CCTV-3、CCTV-6播出

时间:2019.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影频道首播优秀国产影片推介晚会 时长:05:47 来源:电影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影频道首播优秀国产影片推介晚会收起

时长:05:4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由国家电影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晚会,将于9月28日晚在CCTV-3综艺频道、CCTV-6电影频道首播,10月2日晚在CCTV-3综艺频道、CCTV-6电影频道重播。


即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的《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决胜时刻》、《古田军号》、《红星照耀中国》、《烈火英雄》七部重点影片剧组主创、原型人物和百余位老中青华语影人、歌唱家齐聚本次晚会现场,以中国电影特有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献礼。


 

新中国走过的70年,也是中国电影砥砺前行、蓬勃发展的70年。截至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五名中,有4部是国产影片。过往的成绩,见证着中国电影创作者用优秀作品塑造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发扬工匠精神、传承中国美学的努力;而未来,中国电影人还将在创作高原之上再攀高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活动中与观众见面的7部作品,正是最能代表当下国产影片风貌的主流大片。它们有的带领观众追寻红色足迹,有的用光影记录时代变迁,有的则用镜头向平凡英雄致敬。


【红色记忆】

《决胜时刻》《古田军号》《红星照耀中国》


黄建新宁海强执导,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等主演的《决胜时刻》,即将于9月20日登陆院线。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艺术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新中国成立的历史。


推介仪式现场,《决胜时刻》主演重现领袖伟人形象,以情景重现的方式将观众带回充满革命激情的1949。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表示,电影《决胜时刻》不仅将展现历史的巨变,还将触摸伟人的情感,展现领袖的个人魅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作品表达敬意。


《决胜时刻》主演现场重现电影情景

 

《古田军号》和《红星照耀中国》此前一经公映,便在观众当中引发广泛讨论。适逢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军号》选择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切入重要历史事件,于宏大历史主题与真实领袖人物之间找到了创作的平衡点。


改编自同名文学的《红星照耀中国》,则还原了埃德加·斯诺笔下的“红色中国”,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这部影片就像是一本适时出现的生动教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古田军号》主创分享创作初衷

 

当天,两部影片的主创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仪式的舞台上畅谈了各自的创作初衷。《古田军号》中的青年演员代表张一山直言,希望电影年轻化的表达方式能够吸引更多青年观众走进影院,用光影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红星照耀中国》制片人汤溪则希望这部电影可以浪漫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诗与远方。


《红星照耀中国》剧组登台

 

【时代英雄】

《烈火英雄》《中国机长》《攀登者》


刚刚过去的暑期档,聚焦中国消防题材的《烈火英雄》累计票房突破16亿,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推介活动上,主演黄晓明杜江杨紫谭卓等主创带来动情的情景演出,将我们又一次拉回电影中惊心动魄的“火场”,也再次向“最美逆行者”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烈火英雄”原型、消防员桑武曾2900余次深入火场、营救被困群众超过900人,当天他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影片公映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心境变化。


《烈火英雄》主演现场表演情景剧向消防员致敬


与原型人物一同亮相推介活动的,还有国庆档新片《中国机长》剧组: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万米高空突遇空中特情,这一事件令全中国乃至世界瞩目。最终,飞机平安降落,然而事发的35分钟里飞机上到底发生过哪些事,却并没有多少人知晓。


为此,刘伟强导演领衔的团队与“英雄机组”细致交流,并在摄影棚内全力还原了特情发生时的场景,在《中国机长》中扮演“传奇机长”的张涵予表示:“拍这部电影,就是要告诉大家,这里曾发生了什么。”


《中国机长》主演集体亮相

 

有人从万米苍穹英雄凯旋,也有人向极限高度勇敢前行,这便是《攀登者》的故事。曾于上世纪70年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登山队前辈桑珠、夏伯渝与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影片主创,在推介活动现场惊喜“同框”,以中国攀登者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报到”。


监制徐克还透露,电影《攀登者》会展现人类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惧,开拓未知的世界,给观众带来澎湃的勇气,鼓励大家勇敢去做自己人生的攀登者。特别出演本片的演员成龙当晚也带来精彩演出,至于自己在《攀登者》中扮演的角色,他选择给观众留下一个悬念。


中国登山队前辈桑珠、夏伯渝与《攀登者》主演同台


【深情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夺冠》《相遇》《北京你好》《回归》《护航》《白昼流星》


回溯中国电影与新中国共同走过的70年,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电影人都会用光影的方式致敬祖国。这一次,他们决定凝聚力量,献上一位厚重的“礼物”: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不同代际的导演,从共和国恢弘的历史中选取了7个具有代表性的瞬间,以平凡人的视角向观众传递最真切的情感。


《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导演齐聚

 

《前夜》、《夺冠》、《相遇》、《北京你好》、《回归》、《护航》、《白昼流星》,每个短片背后都是一段让中国人难以忘怀的故事,而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特别推介”现场,管虎、张一白、徐峥、薛晓路、宁浩、陈凯歌、文牧野及7个短片的演员代表依次登台,解读了每一个历史瞬间对于新中国的重要意义。


《我和我的祖国》——《回归》演员代表


      “讲述中国故事,使命赋予荣光”,中国电影人用镜头走进历史、铭记历史、致敬历史,面向未来,他们将继续聆听时代的号角,创造新时代中国电影的新辉煌。

 

摄影/杨楠 撰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