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朱一龙: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时间:2019.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

1905电影网讯 一段跟朱一龙“土味情话”意外火了。



原本只是想为采访增添一些亮点,没想到引起这么多关注。但如果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也让大家感受到“居老师”的耿直可爱,与有荣焉。


引发关注的不仅是“老实人”朱一龙,电影频道也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有人说,“原来电影频道不是一个只会放电影的频道”,



也有人说“就喜欢这样与时俱进的电影频道”。



当朱一龙发出“这可是电影频道”的感慨后,网友们忍不住疑惑,我们是不是对电影频道有什么“误解”?



别误会,电影频道还是你们心中的有深度、有态度的频道,还是一如既往想要呈现好的电影、好的节目给观众,但或许……只是比你想象的更真实可爱一些。


作为大家口中的“电影频道女记者”,想澄清一下:


我“撩”了朱一龙,但也跟他进行了一次认真的对谈。


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朱一龙,出道其实已有十年了,拍过数十部电影、电视剧作品。但很多人知道他的名字,还是最近一两年的事。



对于大家口中的“爆红”,朱一龙说“我不介意,因为解释也没有用”。


朱一龙:对我来说就是工作变多了,工作量变大了,然后可选择的余地也变多了,可以有更多的观众支持我吧。


电视剧中的“小公爷”、井然……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很多人期待他的大银幕表现。




在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我们看到了朱一龙的身影。


作为影片的七个故事之一,由薛晓路导演执导的《回归》讲述了香港回归当天,零分零秒升起国旗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背后的故事。



朱一龙饰演的是护旗手,原型人物叫宋月强。在电影中不仅需要还原真实历史事件,还需要塑造军人角色,对他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朱一龙:压力很大,我所担心的就是自己平时还比较散,突然一下要饰演一个军人,我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展现中国军人好的面貌。


朱一龙还直言后悔军训的时候偷懒了。


压力之外,朱一龙也分享了出演献礼片的喜悦。


朱一龙:真的还挺激动的,可以还原这样的一个历史瞬间,自己能以这种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还挺光荣的。



香港回归这一天,在每个中国人的脑海中是深刻的,但这背后的故事,并不为众人所知。


1997年7月1日,为了能让国旗一秒不差地在零分零秒升起,中英双方为了2秒的时间谈判了整整16轮之久。《回归》讲述的正是这个令人热泪盈眶的故事。



朱一龙说,对护旗手的理解,也和他想象的并不一样,护旗手不仅是护送国旗,更重要的是守护国家的荣誉。


朱一龙:我当初觉得护旗手就是一路护送国旗到最后升上旗杆的顶端,拍完这个戏之后,我觉得他更加守护的是一份国家的荣誉吧。


很多人并没有亲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每一个瞬间,但影片的再现,让我们了解历史背后的每一份感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正是有着这样的意义,参演这部影片,朱一龙最深刻的感受是:我们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这一次,我们更是参与者。



演员最有力的是拿出作品


作为旁观者来看,朱一龙近年来的人气变化可以用“巨大”来形容,但这些变化在朱一龙身上似乎毫不明显。即便如今拥有超高的人气和粉丝群体,除了作品之外,我们很少看到他无关的话题或新闻。



我问朱一龙,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他脱口而出“演员”。


想知道他是怎样定义“好演员”的,他说,他就是一名演员,好好演戏就够了,至于怎么评价,都交给观众吧。


坦白说,采访前对朱一龙的了解其实不多,在做功课的时候,才发现无论“爆红”前后,朱一龙值得品味的作品很多,即便有一些作品看过的人不多,也无论其中的角色大小,他每一次都诠释地很用心。






虽然朱一龙说不介意,但比起“爆红”“运气”这些形容,我们更愿意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朱一龙:我不会刻意地说一定只拍电影或是电视剧,我觉得电视剧有好的剧本我也会拍,如果电影遇到好的剧本我就更想拍了。



他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仿佛想象到他遇到喜欢的剧本时的兴奋。


朱一龙:我想成为一个能给大家留下一些经典的人物、好的作品的一个演员。如果能拍一些好的作品得到观众的认可,对我来说也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演员其实就是演戏给观众看,然后得到观众的认可。


流量也好,人气也罢,用哪个名词概括并不重要,观众能真正喜欢他的作品,这是最重要的。


朱一龙:我觉得流量对于演员来说就是有观众愿意看你的戏,这对我来说一定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希望我自己做好演员这个分内的事情,然后努力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觉得对于大家也是一种鼓励。



在他眼里,流量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一定要给他这个标签,他希望“流量”可以带来真正正能量的影响,他也很乐于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朱一龙参与粉丝乐器接龙弹奏《我和我的祖国》


朱一龙非洲寻找黑犀牛之旅


朱一龙:演员你最有力的就是拿出你的作品,拿出好的影片给大家看,但是大家觉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员,就看你怎么展现自己吧。


如果可以兼具演技与流量,这样的演员也会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吧。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心,小姐姐的“感冒”已经好了,但《今日影评》的严肃又可爱还会继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