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犯罪现场》能为古天乐2019年的票房添色吗?

时间:2019.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古德猫


1905电影网专稿 古天乐2019年的第6部大银幕作品——《犯罪现场》来了。


截至目前,他今年已经主演了5部电影作品,粗略地算了下票房,整体已经超过30亿了。与此同时,他主演的全部电影,票房累计高达87.86亿。


单靠这部电影,个人总票房累计超100亿似乎有点困难。至于能否为其2019年的票房数字添色呢?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是最为好奇的。


如今的市场,电影票房绝大程度上还是和电影内容挂钩。那么,这部新作的质量到底如何呢?



电影其实挺有意思的,片名叫《犯罪现场》,英文名是“A Witness out of the Blue”(突然出现的证人)。从这里来看,影片似乎有点像今年另一部香港电影《沉默的证人》


实则不然,这里的“证人”其实就是电影海报中出现的那只鹦鹉,但是关键也并不只是警匪那么简单。


看得出,这是一部非常倚重剧本的电影。



不过,千万不要对此有所担心,本片的导演冯志强虽然是新人导演,但他本人其实是周星驰的御用编剧,《美人鱼》《少林足球》《西游降魔篇》《长江七号》等作品都出自他手。


冯志强用了双线叙事,将两线相互交织,让影片显得更有层次。


一方面,影片的内核是“寻找真凶”,兼具悬疑、犯罪和动作元素;另一方面,从各方面预告来看,质感也还不错,既有香港街头的写实感,也有不少干净利落的暴力镜头。


影片重点当然是放在古天乐饰演的劫匪汪新元身上,他带领的一行人抢劫了珠宝店。但一个月后,他却陷入了杀害兄弟的案件中。


而鹦鹉成了案发现成唯一的“证人”。



从鹦鹉的“证词”中,警察发现凶手另有他人。古天乐也为了摆脱自己的嫌疑,同时为兄弟报仇,开始了一场追查真凶的行动。


与此同时,导演还在影片中插入了一条感情线,即古天乐和宣萱的情感故事。


宣萱饰演一位视力不佳的房东,为人直爽善良,常年照顾年迈的租客们。直到汪新元的入住,她的生活有了些许的不同。两人在平日的相处中,慢慢也有了微妙的发展。



前者的恶,遇上了后者的善,原本矛盾的那一面被消融。日久生情,在出租屋里,两人开始互相有了“家”的信任。这一次两个人的结局会是“HE”(Happy Ending,好结局)吗?导演留了一个谜在其中。


在宣传物料里,有古天乐从背后袭击宣萱的画面,到底又会出自什么原因呢?或许只有看了电影才知道。



事实上,古天乐饰演了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所以,他在谈及接下这部戏最大的原因时,就曾表示,“我喜欢导演在戏中对善、恶的设定,没有一条清晰的界线,好人会做坏事;但坏人也有善良的一面。”


总之,这部影片最大的意思或许就在古天乐身上。


文/古德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