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数字化时代电影如何创作 高晓松助阵《双子杀手》

时间:2019.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导演李安的新作《双子杀手》,绝对是近期上映影片中的佼佼者。10月15日,“才子”高晓松的助阵更是为这部电影增色不少。

 

作为亚洲首位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导演,李安形容自己和奥斯卡有一种缘分。他认为电影从业者要把内心所想用最好方式呈现,并找到与之心灵契合的观众。

 

当谈到为什么选择《双子杀手》这样的题材时,李安说,在有资本支撑的同时,故事本身也打动自己,与自己想创新电影拍摄的想法不谋而合。李安表示,此次在《双子杀手》中用技术塑造人物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

 

在李安、高晓松与影迷代表的圆桌会谈过程中,知乎机器人话题优秀回答者、库柏特科技创始人李淼以独特视角切入,向李安导演提问:“为什么选择如此高技术难度的手法去挑战此次拍摄?”李安对此表示,没有挑战的拍摄过程是无趣的,制作方式的改进与寻找的过程是有趣并值得研究的。在电影中对于人的感情如何通过面部肌肉与肢体语言来表现,也是对人类的一种研读。《双子杀手》用新技术来制作完成,可以启发演员逐层递进式完成表演。

 

《双子杀手》在国内上映前,知乎邀请部分用户参加提前观影活动。知乎电影话题的优秀回答者、编剧“光与火花”观影后在知乎站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只是小试牛刀的话,《双子杀手》就是在3D120帧中全程真刀真枪。影片里展现的关于数字化时代电影创作的思考引人深思。对于影片来说,导演李安在其中所做的技术探索,以及提出新的问题、新可能性,是值得电影行业深入探究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