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少年的你》领跑大盘 首周3天破5亿

时间:2019.10.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尽管上映前3天才正式确认定档,但《少年的你》依然凭借合格的质量和超高的话题讨论度“空降”成为本周内地影市票房冠军,首周3天砍下5亿,以巨大优势领跑。受其带动,大盘在2019年第43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累计报收超11.5亿,较上周略有回升。


不过周榜TOP5中的其他几部作品均为老片,《沉睡魔咒2》《中国机长》分别以过亿的成绩排在2、3位。由张家辉张翰主演的新片《催眠•裁决》表现不佳,首周末仅收获约5100万票房。


第43周(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7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少年的你

57695

48.9

1601.6

57695

2

沉睡魔咒2

13620

41.2

389.5

29588

3

中国机长

11140

31.4

302.1

279140

4

我和我的祖国

7745

14

214.6

282645

5

双子杀手

6865

26.6

175.4

21725

6

航海王:狂热行动

5360

31.3

174

19490

7

催眠·裁决

5165

14.6

144.3

5165

8

犯罪现场》

2565

11.1

69.1

24865

9

攀登者

2250

8.1

63.2

106550

10

天作谜案

715

5.5

23.7

715


《少年的你》“空降”周榜口碑爆棚 首周3天票房破5亿


多数影片在匆忙改档、定档后都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本周,《少年的你》用实际行动证明市场和观众不会忽视一部好的影片。10月22日,该片在临近上映前3天终于确认公映档期,预售票房也随即开始攀升,并于上映前7个小时实现票房破亿。



开画首日,《少年的你》无悬念问鼎单日冠军,凭借约40%的排片比例斩获超6成票房。口碑发酵加之进入周末,影片票房继续大幅攀升,次日入账接近2.4亿。其优异表现也帮助内地影市在十月非国庆档期首度实现单日票房过3亿。


最终,《少年的你》首周三天稳居榜单头名,累计票房已来到近5.8亿。截至目前,影片豆瓣评分稳定在8.5分,售票平台评价在9.4分上下,于本年度华语片中排名前列,根据当下的表现,《少年的你》无疑将成为又一部票房突破十亿大关的作品。


与《少年的你》相比,同样是改档上映的《催眠•裁决》就没那么幸运了。尽管片中有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坐镇,另一主演张翰也试图通过这个硬汉角色完成转型,但过于强大的对手和自身不够扎实的剧本让影片很快退出了本周的市场竞争。目前上映三天累计票房刚刚突破5000万。


李安新片破2亿 《中国机长》紧追《我和我的祖国》  


除了“一骑绝尘”的《少年的你》,影市的余下市场依然为老片们占据。《沉睡魔咒2》次周再吸金1.4亿,目前累积票房已逼近3亿大关;而同天开画的李安新片《双子杀手》目前票房也已经超过2亿。



国庆档两大巨头《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上映近一个月仍在“你追我赶”:后者本周票房依然成功破亿,与前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目前,《中国机长》累计票房马上将突破28亿,十分有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迎头赶上《我和我的祖国》。


第44周:《终结者》回归 《天气之子》新海诚能否再创佳绩?


时隔28年,《终结者》系列终于要在本周迎来更加“原汁原味”的回归:除了从不缺席的硬汉施瓦辛格,这一次詹姆斯•卡梅隆和琳达•汉密尔顿也一同参与了《终结者:黑暗命运》的创作。当然,时过境迁,每个角色都要在新的时间线中迎来自己新的身份。不知新一代“终结者”能否带领系列重现票房辉煌。



另一部期待值很高的新片是《天气之子》。《你的名字。》大爆,让很多人对这部新海诚新作有了更高的期待,不过想要超越经典似乎并不简单;而在本年度戛纳电影节走过一圈的祖峰导演作品《六欲天》也将于本周五与上述两部作品一同开画,相信它要面临的市场竞争应该十分激烈。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