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享受当下并为之努力 黄轩还原十二年前处女作造型

时间:2019.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曝光宣传片 时长:00:55 来源:电影网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曝光宣传片收起

时长:00:55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黄轩获官宣出任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形象大使,在11月14日曝光的宣传片中,黄轩穿回了自己第一部电影作品《地下的天空》中的戏服,一人分饰两角,以导演和演员的身份彼此“对话”。站在12年电影生涯的时间点,黄轩回望入行之初,始终不变的是对电影事业的尊重与热爱。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将于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在武汉市举行,作为本届电影周形象大使的黄轩,也在角色的跨时空碰撞中重回青涩时光,照见出一名演员十二年间的成长历程。

 

黄轩宣传片再现十二年前银幕首秀

 

黄轩作为新一代演技与涵养兼顾的优秀青年演员,为诠释“见自我、见世界”这一主题的内涵,与华语青年电影周深度合作,致力于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宣传短片中,黄轩分别扮演了演员和导演两个角色。其中,演员黄轩还原了他第一部电影作品《地下的天空》中的造型,一件蓝白条纹的海魂衫,配上齐刘海发型,当年的青涩少年井生跃然眼前,紧攥着剧本蹙眉思考,内心的焦虑与不安一览无遗。镜头切换到监视器前,导演黄轩身穿深色系服饰,暗示身份转变的同时展现出成熟、沉稳的气质。随着导演黄轩通过回忆找到真实自我,演员黄轩亦拾回自信,最终坚定地走向舞台。

 

黄轩在处女作《地下的天空》中饰演的井生,生长在单亲矿工家庭,不满生活现状,为自己的理想试图挣扎,但在接连遭遇现实打击后最终向生活低头。从倔强不羁到无奈妥协的人物状态,在22岁的黄轩的演绎下,呈现出一个鲜活的角色形象。这也是黄轩的大银幕处女作,为他之后一次又一次成功的人物塑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而黄轩与华语青年电影周的渊源不止于此,早在2015年,黄轩曾凭借《推拿》获得第十届新锐男演员奖。作为演员,黄轩从自己扮演的每个角色中吸取养分,一路成长蜕变,并参与到今年这场属于青年电影人的盛大嘉年华,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黄轩《只有芸知道》上映在即 

用角色体验多种人生

 

由黄轩主演的的电影《只有芸知道》将于12月20日上映,从曝光的海报和预告片中可以看出,黄轩蓄起了长发,在造型上有了大胆尝试,略带忧郁的气质与隋东风这一角色高度契合。


在今年上半年电影杀青之时,黄轩曾感慨“又一部电影,又一次人生”。在他看来,每拍完一部电影,都是一次不同的人生体验。今年恰逢出道十二年,他也给十二年前的自己留下了这样一段话:“不要有过多的期待和想象,把注意力放在当下,尽可能做好并且享受它,就够了。”出道以来,从电影处女作《地下的天空》中崭露头角的少年井生,到后来《推拿》中令人过目不忘的盲人小马,再到后来的《妖猫传》《芳华》中深入人心的白居易和刘峰......观众一次次看到黄轩的更多可能性。时隔两年带来的新电影,相信无论在角色塑造还是表演状态上,黄轩都将带来一次新惊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