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辛德勒的名单》制片人去世 少年时曾被困集中营

时间:2019.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布兰科·拉斯蒂格


1905电影网讯 11月14日,曾制作《辛德勒的名单》《角斗士》《天国王朝》等电影的知名制片人布兰科·拉斯蒂格去世,享年87岁。


拉斯蒂格自己也曾是奥斯维辛集中营和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受害者,快13岁时被解救。1994年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他担任制片的《辛德勒的名单》一举摘得七项大奖,随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拉斯蒂格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手上的数字编码:“我的编号是83317,我是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从奥斯维辛到这个台上,是很长一段路,人们在我面前死去,他们最后说的话是:做我死亡的见证者,告诉世界我是怎么死的。”



拉斯蒂格1932年出生于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市的一个犹太家庭,从影一生还担任过《美国黑帮》《汉尼拔》《黑鹰坠落》等电影的制作人,合作最多的导演是雷德利·斯科特(6次)。在一段纪录片中,拉斯蒂格用“那是完全的寂静”来形容那段有关奥斯维辛的记忆。


文/Dant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