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送我上青云》获金鸡最佳女配 女性题材逐渐升温

时间:2019.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3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正式落下帷幕。由姚晨监制并领衔主演,滕丛丛编剧、导演,李九霄吴玉芳杨新鸣梁冠华主演,袁弘特别出演的电影《送我上青云》入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四项提名,并摘取最佳女配角大奖。颁奖词中提到:“吴玉芳在影片《送我上青云》中,突破以往固有的银幕形象,以及人物内心的局限性,表演自然、扎实而生动,对人物内心细微之处的把握沉稳、精准,为影片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


在金鸡奖闭幕红毯上,《送我上青云》剧组主创重聚,监制及领衔主演姚晨一袭黑色色长裙优雅而知性,编剧及导演滕丛丛身穿白衬衣黑褶裙利落大方,主演吴玉芳深色长裙温文尔雅。同时,身穿挺拔西装的特别出演袁弘,举手投足显优雅绅士。四人携手并进,成现场媒体与影迷的焦点。


演员吴玉芳凭借本片中“梁美枝”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吴玉芳早在第8届百花奖就荣获影后桂冠,演技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此次她通过精湛的演技完美诠释了“盛男”母亲的感性与柔软,成功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吴玉芳激动地表示“这一刻的感觉真美妙“,并感谢了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有着高超的专业水准和完美的配合,让我有资格站在了这里,你们是最棒的”。


电影《送我上青云》以女性视角切入,聚焦一名女记者的种种遭遇,深度展现现实社会中都市青年人的生存现状和精神焦虑,但影片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回击荒诞现实,让观众一片笑声中感受到电影传达的温暖换坏,打动人心之余也给予了希望,被评为“中国电影难得一见的女性题材勇敢之作”。此前曾获得第22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提名。电影上映后,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豆瓣评分从开分时的6.8分一路飙涨至7.4分,是同档期豆瓣评分最高影片;9月20日北美上映后获“烂番茄”影评网最高分100%新鲜,并获得英语媒体的零负分评价。相信此番《送我上青云》在金鸡奖的斩获,也将为女性题材电影迎来新的机遇。期待有更多电影人能以女性视角出发,创作出有温度、有真实感的好作品。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