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纪念品》登顶年度最佳 《小丑》仅排第39位

时间:2019.11.29 来源:新浪娱乐


原标题:英国电影《纪念品》登顶《视与听》年度最佳


英国电影学院旗下的著名电影杂志《视与听》(Sight and Sound)日前公布2019年年度最佳影片名单。


按照惯例,他们向平时固定为自己杂志撰稿的100位影评人发出征询,经统计后排出了过去一年中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五十部电影。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压倒《寄生虫》《爱尔兰人》《好莱坞往事》等一众强片、排名第一的影片,竟是相对来说大家都不怎么熟悉的英国独立作品《纪念品》(The Souvenir)——豆瓣评分6.4,不到七百人看过;IMDb评分6.5,不到四千人看过;但“烂番茄”好评度有90%,看来该片颇受影评人欢迎。


《纪念品》豆瓣评分6.4


《纪念品》IMDb评分6.5


《纪念品》烂番茄新鲜度90%


《纪念品》由乔安娜·霍格自编自导,故事灵感也来自她本人的成长经历。在今年二月的圣丹斯电影节,这部作品首度亮相,结果拿下了外国电影单元最佳剧情片奖。影片讲述了一位电影专业的女孩在陷入热恋后,如何反抗母亲的控制;由著名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和她的女儿奥诺·斯温顿·伯恩(Honor Swinton Byrne)共同出演,她们在片中也演一对母女。


《纪念品》海报


《纪念品》是奥诺·斯温顿·伯恩的第二部银幕作品,十年前,她曾在电影《我是爱》中有过客串,饰演母亲蒂尔达·斯温顿那个角色小时候的样子,没有台词。十年后的《纪念品》中,母女俩再次合作,这位22岁的“星二代”的演技已获得外界肯定,她也拿到了今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新人的提名,12月1日该奖结果就会揭晓。


包括排在头名的《纪念品》在内,以下为《视与听》所评选出的2019年五十佳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深受普通观众喜爱的《小丑》一片,仅列在第39位,而中国导演贾樟柯《江湖儿女》则列在了第33位,目前正在影院热映的《利刃出鞘》列第31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