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视与听》2016年十佳影片:《托尼·厄德曼》登顶

时间:2016.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在美国独立精神奖、哥谭独立奖、美国国家评论奖纷纷公布提名名单或获奖名单后,各个权威的电影杂志、媒体也纷纷开始公布他们评选出的2016年度电影榜单。近日,由英国电影学院主办的《视与听》也公布了2016年最佳影片榜单,《托尼·厄德曼》登顶成为2016年度最佳。


此外,在各大奖项上都强势领跑的《月光男孩》和《海边的曼彻斯特》也毫无疑问榜上有名,这两部影片想必会进入最终的奥斯卡小金人角逐赛。此外,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的惊悚片《她》、女性主义新片《某种女人》与反响不错的《美国甜心》、摘得戛纳金棕榈大奖的《我是布莱克》与贾木许的《帕特森》也纷纷入围。


许多影评人都给了这些影片极高的评价,比如《托尼·厄德曼》,在戛纳上看过影片的尼克·詹姆斯认为影片包含一些至为犀利的场景,会意外“突袭”观众,让大家猝不及防。


乔纳森·罗姆尼的评价更为全面:“《托尼·厄德曼》是一部非常令人愉悦的喜剧,但除此之外,玛伦·阿德的这部影片同样是紧张激烈、愤怒而焦虑的政治宣言,它深刻反映了资本主义如何剥夺人们的权利,不人道地对待民众,使众人疏离。”


伊莎贝尔·于佩尔凭借《她》中的表现轻而易举成为今年颁奖季最佳女主角的热门种子,她此前刚刚在哥谭独立奖获封最佳女演员,激动不能自已的于佩尔幽默调侃:“他们跟我说这是美国人的奖,但我是法国人,所以永远不可能拿奖。”虽然已逐渐老去,然而眼神锋利、气度高华的于佩尔身上自有法国女人的骄傲与优雅,从未黯然失色过。


对于那些尚未找到重点,不知道今年应该看什么影片的人来说,《视与听》的年度榜单应该会给他们指明方向,不过这些影片大多比较深刻、富有哲学性,视电影为娱乐消遣的观众们可以换换口味。


以下附《视与听》2016年度最佳电影榜前十名:


《托尼·厄德曼》

《月光男孩》

《她》

《某种女人》

《美国甜心》

《我是布莱克》

《海边的曼彻斯特》

《将来的事》

《帕特森》

《路易十四的死亡纪事》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