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椰奖评审会:蒋雯丽呼吁关注创作 陈思诚缺席

时间:2019.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日上午,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评委见面会在三亚举行。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评审美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中国演员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米尔乔·曼彻夫斯基、印度电影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法国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亮相并回答记者提问。评审陈思诚因故未能出席。


介于评审工作将于12月3日正式展开,主席于佩尔表示,自己不会提前对电影进行任何预设,她唯一的期待就是惊喜。虽然此前有过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等身份,但她认为之前的评审经验对接下来的工作并没有太大帮助。她唯一想做的就是和评委们共享一周,分享对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的看法。


在今年的戛纳和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上,评审们对于最高奖项的选择可谓出乎意料。《小丑》等影片捧回了金狮、金棕榈。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们会期望看到什么样的片子?对此,美国导演费拉拉说,这些获奖的电影都是好电影,《小丑》证明了好莱坞也在类型上有了新的尝试。他表示对看到的电影会持续开放的态度:“我们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我们共通的语言是电影语言。这是一种共享的语言,我们通过看电影来学习,不需要学校,只需要大量的看。”


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


于佩尔也提到,自己多年前到北京介绍法国电影时也对观众的反应很震撼。她带了几部自己主演的电影到学校中交流,没想到学生们也会对此感同身受。最近几年,她再次来到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依旧能感受到观众对于电影的关注。


蒋雯丽对在接下来的评审工作中,评委们是否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她呼吁电影应该回到创作本身:“在前两次的评审经历中,我跟不同的国际评委一起,我们本着对电影本身的热爱,不会因为其他因素,比如女性题材或者政治因素去决定电影是否获奖。一个好的电影就是一个打动人心的电影。所有评委都会觉得它会触动我们的心灵。这是一种国际的语言语言,不会因为某一种特别的语言。这是我的感受。我相信这一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会本着这个原则。”


据了解,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12月8日晚举办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