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姬解读《那时风华》 刘之冰父子挑战同一角色

时间:2019.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9日,电影《那时风华》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三林,总编剧田运章携程琤、刘思博图门巴雅尔、秦朗、龙儿、刘之冰刘佳王姬赵晓明苏丽等主创出席。

 

上世纪60年代,国家发出了“绿化祖国”的号召。在这一背景下,数百名知识分子和林业工人,毅然挺进冰雪寒天的不毛之地塞罕坝。《那时风华》正是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事迹为基础创作,讲述了唐学燕、苏铁等年轻人,怀揣着“沙漠变绿洲、保卫北京城”的伟大理想走上塞罕坝,在那里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热血,甚至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

 

编剧田运章透露,决定和导演一起创作《那时风华》,是因为两人想法一拍即合,坚信“塞罕坝精神”值得在这个时代被宣扬:“说到底塞罕坝精神是什么呢?无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种精神也是我们民族精神中的精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本。我们作为文化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把它宣扬下去,发扬光大。”

 


确如导演和编剧所期望的,在拍摄《那时风华》的过程中,青年演员们都被“塞罕坝人”的坚持与坚守深深打动和影响着。主演程琤还记得自己刚进组时,专程去到当地的博物馆,用一天时间细细看完了关于人工森林的纪录片:“当你真正看到了人类用双手造就的人工森林,这感觉太震撼了。”而来自刚果的外籍演员龙儿也感慨称,塞罕坝是留给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一出宝贵遗产。

 

王姬和刘之冰两位“戏骨”此番也友情客串了《那时风华》。虽然笑称自己是来“打酱油”,但王姬也认为这个酱油“打得值”:“因为戏眼都落在了我们的角色身上,希望我们演绎的角色和故事能够鼓舞更多的人努力奋斗。”演员刘之冰则与儿子刘思博在《那时风华》中首度合作。有趣的是,两人饰演的还是同一个人物。刘思博透露,两人经常在私下讨论角色:“很多外在的动作和内在的情绪需要我们两人沟通,这样才足够像,不会让观众跳戏。”

 

据悉,《那时风华》将于12月10日登陆院线。

 

图/任杰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