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剪辑师工会公布提名 《小丑》等颁奖季热门入围

时间:2019.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剪辑师工会奖开出了自己的提名名单。作为一个一向不排斥商业大片和冷门小片的工会奖,在这份提名名单中同时出现了《利刃出鞘》《别告诉她》等影片的身影,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整个提名名单算是一网打尽了今年颁奖季的所有热门影片。剧情片中的《爱尔兰人》《婚姻故事》以及《小丑》《寄生虫》,喜剧类影片中的《好莱坞往事》《乔乔兔》都是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

 

应该说,剪辑师工会的奖项,在鼓励商业大片在技术上做出贡献并获得成就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小众影片的存在。剪辑是电影中最神秘也是最关键的一环。电影的节奏、质感,甚至是某种意义上的讲故事的方式,演员的表演,都要经过剪辑师的手来表达。在电影圈内,甚至有“得剪辑者得天下”的说法。剪辑工会奖是仅次于导演工会奖的最重要的一项行业工会奖。剪辑工会奖得主对奥斯卡的参考价值极高,从2001年至今,工会奖结果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的重合率为88%,也就是说,谁赢得了工会奖,小金人也基本敲定。

 

更重要的是,剪辑奖提名往往对最佳影片也有预见作用,比如2006年《撞车》《断背山》决战时,前者拿到了剪辑奖提名,而后者居然连提名都没拿到,于是《撞车》在最佳影片上的突然胜出,变成了与剪辑奖相辅相成的事件,历史上也证明,最佳影片得主都至少有剪辑奖的提名。在2012年的剪辑工会奖的角逐中,《逃离德黑兰》登顶,最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


美国剪辑师工会奖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片剪辑

《极速车王》

《爱尔兰人》

《小丑》

《寄生虫》

《婚姻故事》

 

最佳喜剧片剪辑

《我叫多麦特》

《别告诉她》

《乔乔兔》

《利刃出鞘》

《好莱坞往事》

 

最佳动画片剪辑

《冰雪奇缘2》

《我失去了我的身体》

《玩具总动员4》

 

最佳纪录长片剪辑

《美国工厂》

《阿波罗11号》

《琳达·朗斯塔特:我的声音》

《制作声波:电影声音的艺术》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