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董润年:本来给迪士尼拍片,没成后有了《被光》

时间:2019.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流森


聊导演计划,差点去给迪士尼拍片了

 

1905电影网:一开始就决定是要自己导演了?

 

董润年:对,这个戏,就是写这个剧本就是,因为自己想做导演。刚好在那个时间段,这个想法成熟了这个样子。

 

1905电影网:你是导演专业出身,为什么就在这个阶段要从编剧转型回导演呢?

 

董润年:不是这个阶段才决定转型,是一直想尝试拍戏。之前一直是在编剧,做编剧对我也是一个巨大的锻炼。但是本身因为当初学导演,所以对拍戏这件事就很感兴趣。

 

之前其实也有好多项目找我,但是中间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时间,因为前几年都是在帮别人做剧本,不可能半截过程中撂挑子说我不写了,去自己当导演了。后来终于写完了委托的剧本项目,有了做导演的机会,但项目却最终夭折了。另外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前年在跟迪士尼在合作筹备一个电影,但是后来结果我已经筹备好了,迪士尼那边把全世界合拍项目全都取消了,他们决定只拍英语电影。从他们角度也有道理,因为他们靠漫威,靠他们那些东西就已经足以称霸全球了。他们这些各地合拍项目其实费了很大力气,但是未必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那个项目就取消了以后,觉得悬在半空很难受,当时更加坚定了说,我得要去拍一个自己想拍的戏。就在这个时间段,这个故事成熟了,我觉得一切可能还是老天的安排。

 


1905电影网:以前编剧多是在家里,现在当导演在片场有不习惯的吗?

 

董润年:没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因为本来就向往的是这个。这次拍戏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说,我更加确定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在现场拍戏的那种感觉。

 


1905电影网:三四年前的《恋爱中的城市》里,你已经拍过一个短片给大家,这次跟上次有什么不一样的进步?

 

董润年:我觉得最大的进步就是我准备好了,上一次拍的时候,本身其实没有特别准备好,原本其实我是那个项目策划,本来是扶持别的导演拍。然后当时突然有了让我拍的机会,我就接了,但很匆忙。当时觉得自己从各个方面都还没有完全的准备好,但这次经过几年以后,在综合方面,我觉得我想得更明白了。同时,对自己的能力的强项和弱项也都更加理解,更加认识自己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这是最大的一个进步。

 


1905电影网:那你觉得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是什么?

 

董润年:我强项肯定是,这种剧情的设计,剧情的逻辑。怎么说呢,就是对整体故事的一个理解。这方面我不用特别谦虚,我觉得这是我的强项。然后弱项的话,我觉得就是跟演员讲戏这一块。不是说不会讲戏,就是我觉得不知道怎么激发演员最好的状态。这次很幸运,遇到的都是非常好的,有经验的演员。就像黄渤老师,不需要我去激发,只要跟他说清楚,我们就能互相达成共识

 

但是将来可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就是,遇到年轻的、没有经验的表演者时,怎么让他变得更好。这个问题我跟黄渤老师经常沟通,他也给了我一些好的这个建议,将来我再拍戏的时候,可以好好去实践一下。

文/流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