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轩戏里贡献绝佳表演 《只有芸知道》引爆泪点

时间:2019.12.2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黄轩全新倾情之作《只有芸知道》自上映以来,收获各路好评,值此岁末之际暖心热映中。早在电影上映前,大家就对这部黄轩时隔两年回归大银幕的新作品充满好奇——在生活节奏愈发快速的时代,他却愿意慢下来,演绎一段“一生只爱一个人”的诗意人生。



随着电影热映,黄轩的表现亦收获了不俗的口碑,精湛的演技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完成了一次看似平淡实则艰巨的挑战”,“年龄感、语言、举止、细节都把握得很准确”,“既有激越、诙谐的萌态,又不乏哀郁的内敛,层次感比以往更好,笑容治愈,几次哭戏颇见功力”……他用细腻、生动的表演牵动着观众的情绪,更是收获了女性观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电影票房已过亿。银幕之下的他,也因再现电影经典桥段而数次登上热搜,引起网友热烈探讨。

 

黄轩哭戏直击内心 演技动人富有层次感

 

黄轩在《芸知道》中的几段“名场面”,自电影上映以来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其中饭桌上的那段结婚誓词已成表白金句,他还在直播节目中展示了全国各地的方言版本,“东风体”告白圈粉无数。整部电影以隋东风的视角,讲述了他代替爱妻完成遗愿的感人故事,其中穿插着与妻子罗芸的相爱过往,用回忆的浪漫情愫将这段真实事迹改编的动人爱情娓娓道来。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于黄轩而言亦是一段安静的旅程,穿上东风的衣服,每天看书散步、炒菜颠锅,在新西兰的几个月,他不是黄轩,而是变成了隋东风本身。



电影上映前的每场路演活动,黄轩在电影落幕后上台与观众交流,承接他们的感怀、眼泪、激动,但他却一直摁着自己的情绪,从未有过分的感情流露,一如电影里的隋东风,在妻子离世后长时间压抑着痛苦,将对罗芸的思念埋藏心底,直到他替罗芸实现了生前的愿望,面向鲸鱼的那一声呐喊,成为了他情绪的出口。黄轩的几段哭戏尤为出彩:送别布鲁时不舍的痛哭,埋骨灰时默默留下的一滴泪,病床上抱着芸隐忍无声地落泪,到最后撒骨灰时的揪心哭戏。不同的年龄状态、不同的时空环境下,他每一滴泪都落得恰到好处,每一个细节动作都拿捏精准。

 

黄轩用心塑造每个角色 亲身体验带来浸入式表演

 

前几天,黄轩去参加了一场读诗会,他回忆起几年前拍《妖猫传》时,为了更好的演绎出白居易肆意癫狂的一面,他每天晚上喝到差不多微醺的时候,拿起诗集出来读,帮助自己找到进入诗人这一角色的最佳状态。上半年拍摄《只有芸知道》前,黄轩也特地提前去新西兰体验生活,那半个月他常带本书出去散步,屏蔽其他一切工作,过了一段属于隋东风的安静生活。于黄轩而言,每一个角色都不会是信手拈来,要了解故事的前因后果,更要了解人物的生长环境。《推拿》中他饰演盲人小马,为角色去盲校体验生活,还因此结交了一群盲人朋友。



回望黄轩以往影视作品中塑造的角色,《芳华》中的刘峰,从风华正茂、心怀淳朴,到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再到落魄潦倒、沦落底层,他将一个小人物起伏沉沦的半生完整而鲜明地表现出来。《黄金时代》里的骆宾基,黄轩同样凭借着精湛演技获得了诸多好评,影片结尾处的哭戏特写,随着镜头拉近,他将悲痛、迷茫、不安等情绪悉数表达,在平静之中蕴藏巨大张力。黄轩身上有着太多可能性,每一次的表演都能令人眼前一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