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年度电影榜展映举办 《过春天》《少年的你》展映

时间:2019.12.3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知乎 X FIRST影展”年度电影榜展映活动于北京举办。此次活动以“2019 我们的电影四季”为主题,展映《过春天》《少年的你》等9部影片,5位导演现场与网友及广大电影爱好者分享影片幕后故事。


活动当日,导演们走到台前,分享影片创作历程。影片《平原上的夏洛克》的拍摄,源于徐磊的导演梦,“当时手里有点积蓄,我就想无论如何得拍一部,如果拍个三部,怎么着也能是导演了吧。” 导演董润年分享了《被光抓走的人》背后的价值:“生活从不会真的如你所愿:事业不顺,婚姻破碎,都不是可控的。但我们能选择的是,怎么去面对生活给你的变故和考验。”


导演董润年现场分享

 

电影艺术高于生活,也源于生活,交流中,几位导演分别谈到作品所折射的社会现象。导演白雪分享,《过春天》讲述了当代社会中“尴尬的人”,影片主人公佩佩是时代的锋利切片,体现着在城市外来群体身上,“家”与“生活”不可兼得的尴尬。《四个春天》导演陆庆屹说:“作为记录者,我们无法控制生活中事件的走向,但至少要充分尊重自己的情感。”《送我上青云》则引导大众关注女性群体,导演滕丛丛希望,在当代社会,每个人的生活和选择都能被尊重。


导演滕丛丛现场分享

 

2019年,众多影视工作者与网友分享创作心得。其中“国漫之光”《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亲自回答“如何评价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阿诺·施瓦辛格与网友讨论“如何评价电影《终结者:黑暗命运》?”导演李非在“如何评价电影《两只老虎》?”下分享影片创作初衷。通过深入交流,导演、演员们的形象更加丰满,网友对影视作品的理解更为深刻。

 

基于站内优质内容及用户真实评分,今年年底,知乎推出小蓝星推荐2019年度影视榜单,根据影视作品拍摄国家、题材、语种、关注度等多角度,共分为不同门类的44个子榜单。


44个子榜单各有特色,多角度展现2019年的影视佳作。2019热议电影榜、2019高分华语电影榜、2019热议华语电视剧榜中,《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等“爆款”影片多次登榜。2019高分动画电影榜中,《哪吒之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等动漫大作成功入选。潜力青年电影人作品榜中,《平原上的夏洛克》《四个春天》《误杀》等作品展示了新锐力量的不俗实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