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视效工会提名公布 一网打尽好莱坞超级大片

时间:2020.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剧照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视觉效果工会(Visual Effects Society Awards,简称“VES”)公布了自己的提名,作为技术类的奖项,该协会所提名的影片,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吃重视觉特效的超级大片。


其中,漫威、星战以及迪士尼旗下新版的《狮子王》均榜上有名。而李安的新片《双子杀手》也得到了提名,算是名正言顺。不过,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爱尔兰人》的视觉效果只得到了最佳辅助性视觉效果提名,而不是备受关注的最佳视觉效果奖项。


《爱尔兰人》是一部吃重视觉效果的影片,其中的数码减龄技术,制作难度大,成本也极高。数码减龄是一种通过计算机模拟算法,“数码制作”出某位演员年轻时模样的技术。在《爱尔兰人》中,罗伯特·德尼罗就是这样成为“年轻人”的。较于德尼罗年轻时的容貌,数码减龄后的他,似乎更为清瘦。如此看来,数码减龄是一种计算机的“算法”,而不是复制演员年轻时容貌的“数码化妆”技术。


《爱尔兰人》剧照


美国视觉效果工会奖,创办于2002年,于每年三月份颁奖,也被看作是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前哨。因为是技术类奖项,所以该协会的奖项一般并不被影迷所重视。可是在业内,视觉效果工会却是一块金字招牌,在现如今越来越吃重特效的年代里,视觉效果工程师可以说是每个剧组最为不可或缺的技术类人才。


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阿丽塔:战斗天使》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双子杀手》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

《狮子王》


最佳辅助性视觉效果提名


《1917》

《极速车王》

《小丑》

《热气球飞行家》

《爱尔兰人》


最佳动画片视觉效果提名


《冰雪奇缘2》

《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遗失的环节》

《乐高大电影2》

《玩具总动员4》


文/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