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撒糖!《美丽人生》曝“雨中漫步”片段甜度满分

时间:2020.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美丽人生》曝“雨中漫步”片段 时长:01:52 来源:电影网

《美丽人生》曝“雨中漫步”片段收起

时长:01:52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电影《美丽人生》发布男女主人公“雨中漫步”片段,男主角圭多在雨夜为“公主”多拉铺下红毯的浪漫场景,成为影史经典的爱情桥段。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这也是该片23年来首次以4K修复的面貌登陆中国大银幕。据悉,影片在1997年首映之初,便横扫意大利电影金像奖9项大奖,还斩获了戛纳评审团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



“意大利卓别林”演绎伟大父爱 意式喜剧述说最真挚的情感


许多观众都无法想象,一部以“美丽人生”为名的影片,却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二战时期的悲惨故事。但“把苦难当做游戏,微笑面对一切,便是美丽人生”,才是这部影片真正想要传递的主题。与《辛德勒的名单》、《钢琴家》沉重的主题不同,《美丽人生》充满乐观色彩,天性乐观浪漫的主角圭多,为《美丽人生》奠定了温情的基调。即便身处集中营,他依然尽力向自己爱的人传递他的浪漫——将集中营的条条规则编造成一个“1000分游戏”,带着儿子用集中营广播向妻子多拉问候“早安,公主”……与其说《美丽人生》是一部二战题材电影,不如说《美丽人生》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


温情之外,《美丽人生》对战争的讽刺和批判力度丝毫不减。作为“意大利的卓别林”,圭多的扮演者贝尼尼用滑稽、夸张的喜剧表演方式,向儿子传递一个“现在不舒适的生活只是一场游戏”的观念,甚至在赴死的路上,仍然对儿子做出父子间的暗号——眨眼,大迈步,装作参与游戏的模样,保护了儿子的童真,告诉他“无论如何,人生依旧美丽”。影片中的圭多越是笑着,越让观众感受到战争的无情。



“公主”“王子”是银幕情侣也是伉俪情深 意大利男人如此浪漫


影片中,饰演“公主”多拉的尼可莱塔·布拉斯基也是罗伯托·贝尼尼现实生活中的妻子。两人相识后,贝尼尼对她一见钟情,在生活中、银幕上一次次为这位“公主”倾倒。在贝尼尼后来导演的六部作品中,尼可莱塔·布拉斯基都是女主角,可见导演对妻子的爱意之深。


片中的男主角圭多对“公主”多拉的求爱片段设置的既巧妙又幽默,令人啼笑皆非,但并不轻浮。后来男主角和儿子被送往集中营,没有犹太血统,本可免于一难的多拉还是坚持上车,与丈夫站在一起。



意大利人浪漫景也浪漫 中世纪古城留下《美丽人生》的痕迹


在电影中,男女主角生活的小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取景地是意大利的中世纪古城——阿雷佐。阿雷佐在二战后受到重毁,但依然尊贵地屹立着,就像在黑暗时光中保持乐观的男主角一样,微笑而坚定。


圭多与“公主”多次相遇剧情也都发生在阿雷佐大广场中。广场上还有标示,详细指明了各个取景地的位置。后来一家三口温馨地骑着自行车缓缓从一所叫Gamurrini的小学前经过……这个浪漫小城处处都是电影留下的爱与美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