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70届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审团阵容 2月20日开幕

时间:2020.0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第70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揭晓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公布,英国演员杰瑞米·艾恩斯担任主席,成员包括阿根廷/法国演员贝热尼丝·贝乔、德国制片人贝帝娜·布洛肯佩巴勒斯坦导演安娜玛丽·雅西尔美国导演编剧肯尼斯·罗纳根意大利演员卢卡·马里内利,以及巴西导演编剧小克莱伯·门多萨


杰瑞米·艾恩斯曾因出演《命运的逆转》一片,击败凯文·科斯特纳罗伯特·德尼罗等强劲对手,折桂第6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还多次获得过金球奖、艾美奖等奖项。近年,他在影坛上依旧十分活跃,出演了电影《红雀》《正义联盟》《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刺客信条》等影片。


评审团成员贝热尼丝·贝乔则凭借在电影《艺术家》中的出色表现,获得过第84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小克莱伯·门多萨和胡利亚诺·多赫内利斯自编自导的影片《巴克劳》,曾摘得第7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早前,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也公布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洪尚秀执导的《奔跑的女人》、阿贝尔·费拉拉的《西伯利亚》、菲利普·加瑞尔的《眼泪之盐》等17部影片入围。值得一提的是,蔡明亮导演新作《日子》成为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此外,贾樟柯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了特别展映单元。


据悉,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


附第7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评审团名单:


评审团主席:

英国演员:杰瑞米·艾恩斯(《命运的逆转》)


评审团成员:

阿根廷/法国演员:贝热尼丝·贝乔(《艺术家》)

德国制片人:贝帝娜·布洛肯佩(《汉娜·阿伦特》)

巴勒斯坦导演:安娜玛丽·雅西尔(《海之盐》

美国导演编剧:肯尼斯·罗纳根(《海边的曼彻斯特》

意大利演员:卢卡·马里内利(《每个幸运的日子》)

巴西导演编剧:小克莱伯·门多萨(《巴克劳》)


文/γ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