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鼓舞士气!这些文艺界的战“疫”歌曲你听了吗

时间:2020.0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专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部署下,各级党委和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凝聚起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


若有战,召必回!84岁的钟南山、73岁的李兰娟以及千千万万个医护工作者都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他们临危受命、无所畏惧,成为了“最美逆行者”。


在这次战“疫”中,文艺工作者们也纷纷加入其中,他们创作出了多首优秀的战“疫”歌曲,为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气助威,也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祈福。


小电君为大家盘点近期那些鼓舞人心的战“疫”歌曲,点击图片就可试听~


《武汉,你好吗》


点击观看《武汉,你好吗》MV


歌曲《武汉,你好吗》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出品,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朱一龙李现常石磊、豆豆共同演唱。


“你好吗?你在哪?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忐忑牵挂。”作为湖北籍电影人的朱一龙和李现恳切地唱出了我们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的牵挂。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美丽的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坚信爱会赢》


点击观看《坚信爱会赢》MV


歌曲《坚信爱会赢》是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发起,由王力宏、田桐、成龙李光洁肖战吴京沈腾宋佳杨培安张蕾陈建斌林永健佟丽娅海霞黄晓明舒楠雷佳谭维维等17位明星共同演绎。


他们用这首歌致敬奔忙在一线的工作者,并传递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决心!


我们坚信此战必胜,同时期盼着一线抗疫人员早日平安归来!


《我们一定会胜利》


点击观看《我们一定会胜利》MV


《我们一定会胜利》由黄晓明、蔡文静张博等演员与四川台主持人共同录制。


“危机时刻矗立着,白衣天使的信仰。”歌词唱出了对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也告诉全国人民,无论面对怎样的危机,中国人民都会永远团结一心,赢取胜利。


《我们心在一起》


点击观看《我们心在一起》MV


《我们心在一起》是由词曲作家孙涌智创作的公益歌曲。


由黄晓明、张艺兴王俊凯关晓彤何晟铭张远、经超、江映蓉、朱赞锦、张碧晨等演艺明星,和惠若琪、邹凯、吴静钰、邹侑根等体育明星共同献唱。


此外,数千位支援武汉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代表,在海外工作的中企员工,还有来自波士顿、伦敦、多伦多、罗马等地的华人华侨也共同参与其中,大家用这种方式体现着对同胞最真挚的爱!


《让世界充满爱》


《让世界充满爱》


“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这首由郭峰在1986年创作的经典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再次唱响!


此次集结了肖战、王一博、李现、鹿晗邓超周迅迪丽热巴蔡徐坤大张伟等近两百位艺人共同携手演唱,他们唱出了对最美逆行者致敬,也唱出了对武汉诚挚的祝福。


《挺住,武汉!》


点击观看《挺住,武汉!》MV


《挺住,武汉!》是新华社联手音乐制作人黄斌推出的原创单曲,由歌手罗奕钧、李殊、汪沐愚共同演绎。“挺住,武汉!你不孤单!”他们用歌声凝聚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加油鼓劲。


孙燕姿林俊杰《stay with you》 

李荣浩《同根》 

邓紫棋《平凡天使》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青年歌手也加入了这场“战疫”中,他们发挥出自己的创作优势,为前线工作者写出了一首首触动人心的歌曲。


“这场无声战争有的人,为保全别人而牺牲,不是为了责任,只为同根。”歌手李荣浩的这首《同根》唱出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声,李荣浩表示,谨以此曲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为同胞和一线工作者带来一丝宽慰,在特殊时期,愿大家勠力同心,共同战胜疫情。


此外,邓紫棋、孙燕姿和林俊杰也都从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创作出了《平凡天使》和《stay with you》 ,表达了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传达出了爱与温暖。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中,每个人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文艺工作者们更是用音乐的力量鼓舞人心、为大家带来勇气和希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时,扔掉口罩,走上街头,繁花共赏!


文/小电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