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美的平凡》:菜农寻路40公里为医疗队送菜

时间:2020.02.14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茶叶
致敬“最美的平凡” 秦大安:寻路40公里 只想给援鄂医疗队送菜 时长:05:03 来源:电影网

致敬“最美的平凡” 秦大安:寻路40公里 只想给援鄂医疗队送菜收起

时长:05:03建议WIFI下打开

聚沙终究成塔,细水注定长流。平凡生活,不凡感动,生活远比电影精彩。看那些最微弱的光,何为我们点亮黎明


有人跨越国境线捐口罩,只留名:中国人;有人日夜坚守摄影机前,只为记录城市重展欢颜;有人舍小家,为国奔赴,不远千里投身战疫......


为记录那些共赴时艰里的动人故事,《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与抖音、快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并通过电影频道和合作新媒体平台播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最美的平凡》。


一位普通人,一辆三轮车,几十箱蔬菜,40公里的路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这位秦师傅的故事。 菜农秦师傅感动了许多人,他一路逆行,只为给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送上新鲜的蔬菜。


武汉一家酒店收到一份特殊的物资。



早年秦师傅在武汉因工伤致残,再无人雇佣,于是带家人租下一片荒地,安家种菜。



酒店工作人员:当天下午五点半钟左右,我们就看到一个质朴的农民开农用车过来。他听说医疗队住在酒店,想给医疗队做点贡献,所以把菜送过来。


我们问要多少钱。


他说:“真不需要,我只有这么多了,这是最新鲜的。”



他不知道怎么使用导航,一路问过来的,脸上也通红,手上也通红。


我真蛮感动的,我们所有人都哭了。




说实话,他本来可以把这些菜卖出一个非常好的价格。


我们要他留下电话号码,答应疫情过去之后要他继续送菜,成为我们的供应商。



然而,酒店工作人员没想到,两天后,1月29日,秦师傅又来了。



武汉菜农 秦大安:往年这时候人山人海的武汉,出去一天很热闹。今年出去冷冷清清的,路上看不到一个人,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我送菜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医生确实在我心目中就是(很崇高的)。全天下如果没有医生,任何人能够活多久呢,是不是?人人都要感谢医生,人人都应该尊重医生,有病就要去看医生。



最近这些天,秦师傅仍在坚持骑行40公里,为医疗队送200筐新鲜蔬菜。拉菜的车子坏了修不了,但他依旧牵挂医生们。



武汉菜农 秦大安:我一共送了200多筐菜,给卓尔酒店送了4次,给承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集团送了几十筐。但现在没办法了,我的车已经坏了,修车的已经关门了,也没有东西送了。


 

一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但像秦师傅这样的温暖善良的举动也频频出现。



1月28日,首批山东寿光蔬菜将驰援武汉。



山东菏泽小哥连夜赶路7小时,将新鲜蔬菜送达黄冈。



四川什邡菜农将10万斤蔬菜送往武汉。



信阳小伙捐助武汉的50吨蔬菜,开始出发了!



云南玉溪群众自发提出向湖北疫区捐赠蔬菜。



贵州绥阳20余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湖北恩施。



四川汶川群众同样伸出援手:“我们汶川人,最应该感恩!”



虽然他们做的事,算不上经天纬地。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铭记!


文/茶叶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