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蔡明亮《日子》曝导演剪辑版预告 固定长镜头瞩目

时间:2020.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蔡明亮《日子》新预告 时长:03:02 来源:电影网

蔡明亮《日子》新预告收起

时长:03:0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日前,蔡明亮执导的影片《日子》二度曝光预告片。与先前公布的一分钟柏林电影节预告相异,这段长达三分钟的影像为导演剪辑版,官方海报中两位主人公对坐吃粥的镜头也出现在该预告片中。


预告片呈现了一段约2分钟的固定长镜头,李康生扮演的“康”与亚侬弘尚希扮演的“Non“在曼谷街边的一家粥店吃粥,二人被一片车水马龙的喧闹声湮没,相对无言。蔡明亮惯用的纪实手法、环境音响、长镜头等皆在预告片里有所体现。


蔡明亮《日子》剧照


谈及新作《日子》,蔡明亮感慨良多,“没有计划、没有构想、没有剧本,断断续续拍了四年,拍来做什么?当时也不知道。”他表示,影片灵感来自于李康生的一场病,拍的就是真实的“日子”,直言这是自己的第十一部剧情片,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意义非凡。


《日子》全长127分钟,全程无对白,被描述为是一部关于“痛苦”与“安慰”的电影,此前已入围第7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引起广泛关注。


文/Esther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