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意大利电影大卫奖提名公布 《叛徒》15项提名领跑

时间:2020.03.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C


1905电影网讯 据欧洲时间3月5日报道,第65届意大利电影大卫奖提名出炉。马可·贝洛基奥执导的电影《叛徒》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5项提名,马提欧·加洛尼执导的《匹诺曹》则以13项提名紧随其后。除此之外,《第一个国王》《少年黑手党》《马丁·伊登》均入围最佳影片。据悉,第65届意大利电影大卫奖将于4月3日在罗马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入围最佳影片作品的导演,也均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认可。在这5个提名影片中,除了《第一个国王》之外,其他四部影片均在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或展映。电影《叛徒》曾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少年黑手党》曾入围第69届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了最佳剧本;电影《马丁·伊登》曾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匹诺曹》同样在刚落幕的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展映。有影迷笑称,这将是国际三大电影节之间的PK。

 

《阴风阵阵》剧照


除此之外,电影《好莱坞往事》《绿皮书》《小丑》《我控诉》《寄生虫》入围了最佳外语片,同时2018年的作品《阴风阵阵》,由于是2019年才在意大利上映,所以此次才得到大卫奖最佳化妆、最佳艺术指导等在内的5项技术类奖项提名认可。

 

据悉,第65届意大利电影大卫奖将于4月3日在罗马举行。

文/L.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