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赢家》曝正片片段 导演于淼展现小人物众生相

时间:2020.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大赢家》曝“人质点火锅”正片片段 时长:01:10 来源:电影网

《大赢家》曝“人质点火锅”正片片段收起

时长:01:1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于淼执导,李潇监制,李潇、于淼、王思共同担当编剧,大鹏柳岩代乐乐张子贤田雨、孟鹤堂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大赢家》正在热映中。近日,片方曝光了人质点火锅的爆笑正片片段,原本该是十分严肃的银行打劫,“人质”们却十分有兴致地点起了火锅,丝毫没有自己正在被“绑架”的觉悟,与正经严肃的氛围形成强烈的反差,喜剧气氛十足。


大鹏拿号预约抢劫


在新曝光的正片片段中,“劫匪”严谨(大鹏饰)贴心地询问“人质”们是不是饿了,于海娇(柳岩饰)双手举起,来到银行大门前,上演真实的“报菜名”,要求警察为他们点火锅。“肥牛、百叶、菌花、腰花...”吃火锅必点食材,让人馋得口水直流;最后以孕妇(陶慧饰)的3份“猪脑子”结束了点餐,银行行长吴小江(田雨饰)直呼“太过分了,警察同志们还饿着肚子呢!”在被警察层层包围的严肃氛围下,上演了一出“点火锅”的反差闹剧。


有限的场景塑造无尽的快乐  导演于淼交出“满意答卷”


影片《大赢家》主要讲述了一场银行“打劫”演习的故事,所以电影中主要的呈现场景都设定在了这家银行内。场景单一的情况下,对导演的要求可谓是更进了一步。对故事情节的要求变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利用情节变化与人物摩擦去创造戏剧张力,导演显然下足了功夫,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演习中间请求暂停


在有限的场景中,导演将群像戏运用到了极致。通过“人质们”的反应与情绪变化来推动了影片情节的发展,这让许多观众们表示:“没想到又是一部影迷成精的喜剧电影。”在“人质”们点火锅的这一情节中,银行内大家在七嘴八舌地议论吃什么,而银行外警察们层层包围,特警和狙击手整装待位;这一群像式的反差对比,将笑点推向了小高潮:“太过瘾了,全程都在笑,本年度看的最好看最好笑得电影,没有之一。”


本土化改编再次刻画细腻人物    真实社会现象引发网友深思


本片改编自日本作家都井邦彦、脚本家斉藤ひろし创作的《游戏永无结束时》,在荒诞情节背景设定下,许多观众表示,自己看到了不同的东西:“最好的喜剧是什么,内核看似荒诞,细想却无比正确。”导演于淼十分擅长对小人物的生活刻画,从前年票房黑马《来电狂响》到电影《大赢家》,导演都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本土化改编,准确地找到了符合中国观众的共鸣点。在这次的改编中,导演着重于小人物的奋斗与成长,塑造的严谨这一角色引发了众多观众的思考,有观众表示,“有悲有喜有思考,三观正,传输年轻人目标,树立正确价值观,在娱乐中让人深省。”


大鹏代乐乐欢喜互动


“这样的人,一百个里面有一个就够了。但是没有这一个,还真不行。”——影片快要结束时,姚警官对严谨的一番评价更是引发了众多观众的讨论,有些观众表示:“严谨这样的人虽然认真,但不知变通,真实的职场很难生存。”但还是有不少的观众还是觉得,“每一个集体和团队都需要一个严谨的存在。”在与演员孟鹤堂的云路演直播中,导演于淼也讲出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在从小生活的环境中,父母老师们总是会告诉我们要懂得灵活、变通,知道走捷径,学会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但是我还是觉得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事也不是坏事。”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