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部分影企Q1业绩预告出炉 光线凭《误杀》盈利千万

时间:2020.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光线传媒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部分A股上市影企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在疫情影响之下,传统影企与跨界影企方面表现喜忧参半。

 

传统影企方面,光线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20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56.33%至78.13%。报告期内,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已于2019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的影片共三部,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本报告期总票房为3.77亿元。


华谊兄弟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华谊兄弟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13750.34万元至14250.34万元,同比2019年同期亏损增加46.39%至51.71%。报告显示,公司参与投资的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 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完美世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跨界影视公司方面,完美世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58500万元至6350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0.38%至30.66%。报告显示,公司利润的增加主要来自游戏业务,净利润预计相对上年同期增长60%至70%。


新文化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新文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369.87万元至1109.61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下滑70%至90%;奥飞娱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35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2019年同期盈利5907.84万元,下滑159.24%至167.7%。

 

“对于轻资产公司而言,疫情只会影响未上映优质内容赚钱区间,亏钱是亏不了多少的。”一位财经人士表示当前情况下“没有亏损就是优秀”。对于手握《姜子牙》《唐人街探案3》等项目的光线、万达电影等公司而言,未来发展潜力仍被外界看好。


文/北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