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60集:湖北大学战疫刻不容缓

时间:2020.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防控就是责任 湖北大学战疫刻不容缓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防控就是责任 湖北大学战疫刻不容缓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2020年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湖北大学下达指令,决定征用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作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的集中观察隔离点。3天时间,上万件物品完成搬运发放。



学校300多名教职工,从武汉城区各方驰援,连夜奋战,将学生物品整理到位。

 

随后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正式投入使用,1000余名康复隔离者入住,近500名医护安保工作人员到位。


湖北大学校团委 杜彬:(假期)很多学生已经离校了,我们的老师在小区中间,可能也是社区的封闭,没有办法到学校集中,其实心里没有什么谱,不知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招到这十名志愿者,但是很快,通过三个小时的宣传,我们的十名志愿者就招募齐了。



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一共7栋楼1400多间宿舍,是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

 

学校给每栋楼都装上了无线网络和广播设备。志愿者团队也担负起每天的播音工作,甚至还增加了武汉方言讲笑话的节目,丰富娱乐生活,缓解紧张情绪。



志愿者 陈彪:(康复驿站)里面的人员,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武汉市人。我们队长就要我用武汉话跟他们说,让他们乐呵乐呵,调解下大家的心情。所以我就想到用武汉话为他们播出。



除了播音工作外,志愿者团队还进入了各楼栋的康复群。


志愿者 王旭东:大家其实也都特别辛苦,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压力也比较大。但是大家能在这种压力之下,依旧能拧成一条绳,共同为了武汉度过这次的难关,特别努力地在去工作。

 

我是一个志愿者,并且也是一名党员。不管是武汉现在的疫情,大家同心协力度过难关,还是说未来武汉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志愿者的回答一定是yes,一定是可以,一定是我能行!



后勤保障工作紧跟到位,保证医务工作者的餐食供应。



湖北大学桃李园平价食堂副经理 郑盈:我们湖北大学饮食中心,配合“四防一组”隔离点。早班员工凌晨三点开始起床准备,揉面发面,因为面点每天要保证是新鲜的。十个人要把所有的1000多份餐食准备好,7点半钟准时发放到每个隔离点,每一栋宿舍楼的门口,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分发。

 

桃李园这边的食堂,是针对所有的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餐食。每一餐大概是400多份。今天是准备了腌制过的糍粑鱼,一个笋瓜炒的鸡肉丁。这个莲藕排骨汤是我们师傅今天早上5点钟就开始起来现煨的。



医护人员:食堂做得非常好,(做到)接班进站的医生准时有饭吃,第二个保证出舱的人随时有饭吃,第三个就是保证医护人员随时有热饭吃。



湖北大学副校长 钱建国:这段时间以来,湖北大学有很多校友、校董,纷纷用各种方式来支持武汉,支持湖北大学的防疫抗灾活动。比如有捐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有捐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他们对湖北大学的抗疫活动,对湖北省武汉市的抗疫活动,都做出了贡献。非常感谢他们!



防控就是责任,湖北大学战疫还在进行!



编导/徐嘉 杨阳 编辑/茶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