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61集:援鄂医疗队背后的英雄

时间:2020.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逆行天使我来守护” 致敬援鄂医疗队背后的英雄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逆行天使我来守护” 致敬援鄂医疗队背后的英雄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武汉,正在快速恢复成它本来的模样。是一支支援鄂医疗队的到来,让这一切有了保障。



而在援鄂医疗队背后,也有这样一群沉默的英雄在守护着他们。


 

志愿者 柯文斌:


英雄不一定做多伟大的事情,但他的行为就是英雄的行为。


我在这里最大的动力就来自身边的英雄,他们时时刻刻鞭策着我们。我不敢说百分之百有求必应,基本上他们提出来了,我们就想一切办法去满足。



最开始有很多事情很不理解,比如他们的袜子需求量很大,我觉得袜子天天可以洗,为什么还要那么多?


然后他们就说,每天在医院,袜子都被污染了,把污染的东西带回去,就增加了感染的几率。所以问我们能不能找那种最便宜的,几毛钱一双的袜子。



最后就找到了一个义乌的企业家,专门生产袜子的,我们捐了一万双袜子。以前,我总认为英雄离我们很远,其实英雄就在身边。


浙江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期间,柯文斌一直和他们相处得很好,到了离别时,柯文斌也想送送他们。



一首《朋友》道出了柯文斌与援鄂医疗队结下的深厚情谊,也述说着这段终生难忘的记忆。英雄的武汉,感谢无私的你们。



编导/陈艺媛 作者、编辑/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