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之外国人眼中的武汉战“疫”(二)

时间:2020.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外国人眼中的武汉战“疫”(二)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外国人眼中的武汉战“疫”(二)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在中国抗“疫”期间,有这样一群外国朋友,他们放弃回国,选择留在武汉坚守,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来自俄罗斯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拉福一直留守在学校。他不仅坚持志愿服务,还通过撰写文章,向全世界展现了武汉战“疫”中的感人故事。


 

帮助在校留学生分发预定好的物资,是过去两个多月拉福每周都要做的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 拉福:


这周有三十多个同学订菜,每天能帮同学做点事,我很开心。



疫情期间,拉福所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每天对留学生公寓进行消毒杀菌,还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


生活和防疫都有保障的拉福,拒绝了俄罗斯驻华使馆让他离开的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 拉福:


俄罗斯大使馆跟我联系,问我确定不回国?我说,确定,因为我不怕。



为此,拉福还给大使馆写了一封长长的邮件,告知使馆他在学校很安全,并且愿意继续在学校做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也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 拉福:


好多医生从全国各地来武汉帮忙,我觉得很厉害。



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包括拉福在内的89名留学生没有一人感染。而学校管控依然严格,这让大家更加安心,现在,他们坚持在宿舍上网课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 汉乐:


我觉得武汉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不想离开武汉。



美国外教梅根·梦露也是滞留武汉的外国人之一,在武汉积极抗疫期间,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视频记录下来,与世界分享中国的经验。



留汉外教 梅根·梦露:


我叫梅根·梦露。曾经我一度后悔没有回家,但现在我很庆幸,因为我有机会跟许多人沟通,为大家提供真实、开放的信息。



梅根·梦露是一名在武汉任教的美国加州女孩。从隔离第一天,她就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武汉的生活日常,希望为全世界有类似处境的人传递正能量。


留汉外教 梅根·梦露:


隔离进一步严格之后,食品杂货都有专人送到社区。你可以在线下单,买蔬菜、鸡蛋、鱼、大蒜等等,都有专人运送。在篮球场上,他们会用纸标好各个订单的名字,方便大家领取。



病毒不分国籍,不分种族,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国际上的一些声音让梅根·梦露忍不住为中国正名。


留汉外教 梅根·梦露:


我没有收政府的钱,视频不是宣传手段,这段时间,中国人民真的是百折不挠,效果也是显著的,尤其是在武汉。


我觉得大家都该借鉴他国,尤其是借鉴中国,看中国是怎么应对疫情的。



武汉解封后,梅根·梦露也终于再次感受到了“武汉味道”。


留汉美国外教梅根·梦露:


大家好我是梅根·梦露,今天是武汉第一天解禁,特别兴奋买到牛肉粉,我都要哭了。很多人排队,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才买到,太激动了!



在中国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成为了对外交流成功经验的一座座桥梁,感谢他们的付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向助力中国抗“疫”的国际友人致敬!


编导/陈艺媛 作者 编辑/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