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64集 雷神山医院休舱功成身退

时间:2020.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应劫而生 功成身退! 雷神山医院休舱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应劫而生 功成身退! 雷神山医院休舱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4月14日,四名重症患者从雷神山医院转送出院。

 

雷神山医院患者人数正式清零。最后这4名患者两次核酸检查显示阴性,他们在雷神山医院ICU治疗均在1个月以上。


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 王行环:这四个人都是气管切开,用呼吸机在支持着。有一个年轻一点的病人31岁,但是发生过呼吸暂停,我们把他抢救过来了。另外那三个都是比较高龄的,都在70岁以上。



雷神山医院自2月8日开院以来,共接收了2011个病人,60岁以上病人大约占55%。



重症微重症病人超过45%,康复出院1900余人,患者死亡率控制在2.3%左右。



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 王行环:整体病人的病死率还是比较低的。这是全国九个省市286家医院3000多名医务人员,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 袁玉峰:雷神山医院是武汉人民,也是我们国家抗疫的一个缩影。它体现了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战友分别,互道珍重。

 

在休舱仪式上,来自武汉、辽宁、上海、广东、吉林等16支援鄂医疗队286家医院的3202名医护人员互相道别。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186人撤离武汉,这是湖北全省武汉全市,最后一批离鄂离汉的医疗队。

 

分别在即,心中充满不舍,难忘这段出生入死的经历。


武汉雷神山医院 医务人员 林博:我觉得武汉人民都很厉害,患者都很坚强。出院的时候他们很感谢我们,邀请我们过来武汉玩,都很好,都是朋友一样的。下次一定要摘下口罩玩一下。



武汉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来欢送英雄们的离开。此生是战友,一生一起走!



700多位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被授予“抗疫工作证明”和“抗疫纪念章”。

 

中南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冯毕龙,从雷神山开院就一直奋战在这里。在与疫情的战斗中,她打满了“全场”。


中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冯毕龙:在七医院出院的有几百个病人,在我们雷神山有1900多个。我为这些病人能够康复非常开心,一路真的不容易,全国来的这些医疗队,这些战友们,和我们一起拼尽全力去工作。还有全社会这些人对我们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多关爱。



休舱仪式后,工作人员对全院进行了清理消杀,并为病区贴上封条。



完成使命,功成身退。


武汉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医生 陶泉:这是我们医疗的最后一环,确保病人都已经出院了,病区都已经安全了,医护人员都已经撤离了。所以我们要亲手把它封存,托管。



除了舍身忘我的医护人员外,还有很多无名英雄在默默付出。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雷神山医院供电保障专班的3名成员,对院区里的供电设施进行最后的巡视和检查。



保电专班24小时待命,每天进行3轮现场巡视,并通过无人机监控设备,对供电设备进行全天候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连续70天不间断值守,换来了雷神山医院供电系统“零故障”。


雷神山医院供电保障专班负责人 任齐攀:(抗疫期间)压力有点大。从没有经历过这么紧张的施工,原本平时需要15天的工作量,压缩至3天时间内,接到任务到动工,花了不到5个小时。很多人就是早上天还没亮,就已经进入雷神山工地,在用餐的时候基本上是在路边就蹲着吃了,立马投入到工作中,确实很感动人的。




因为我们70多天的坚守,保电专班实现了既定的人员零感染、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应该说我们圆满完成了雷神山医院的保电任务。



雷神山医院供电保障专班成员 吴生畅:最自豪的时候就是今天,看见雷神山医院圆满的封舱了!我为我们的付出感到骄傲,值得!



雷神山医院休舱,保电专班也圆满地完成了使命。



编导/徐嘉 杨阳 编辑/茶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