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井冈山道路》杀青 杨骏饰演井冈英雄王佐

时间:2020.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井冈山道路》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顺利杀青,该片由刘建廷担任总制片人,周耀杰担任总导演,肖裕声、王玮编剧,郭广平杨骏等主演。



本片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依托,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革命新道路,为中国革命作出一系列理论探索和宝贵实践的故事。



青年演员杨骏饰演井冈英雄王佐,谈到出演这位传奇英雄的心得时,杨骏称刚开始主要靠查阅历史资料了解这位绿林英雄,但有一些并不客观,真正让自己找到支撑点的是对"王佐号南斗"的深度分析。号,是指中国古代人于名、字之外的自称。那王佐自称南斗唯有一种可能就是跟北斗有关,因此杨骏是这样解读这位绿林英雄的:天上北斗照大地,地上南斗济苍生。号南斗这是何等的豪气,找到了人物的魂演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杨骏说,王佐、袁文才是井冈山人民的骄傲和英雄,他们既是井冈双雄又是井冈之子,更是共和国之子,对于革命的胜利他们做出过巨大贡献与牺牲。今天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以及所有革命烈士的付出。杨骏谈到电影拍摄地有一座烈士陵园,一个畲族小镇上有姓名的烈士4674位,无名烈士不计其数,他第一次看到无名烈士纪念碑时感到震憾。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