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漫远航!《罗小黑战记》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

时间:2020.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公布2020年官方长片竞赛单元片单,中国动画《罗小黑战记》入围官方长片Contrechamp竞赛单元。“Contrechamp竞赛单元”创立于2018年,是一个追求作品创新与个性化的竞赛单元。


《罗小黑战记》是由MTJJ执导的中国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人一猫的奇幻冒险之旅。电影用返璞归真的二维手绘完成了一段唯美舒缓的国风故事,试图探讨了人与自然,与自身如何相处的话题。居住于现代社会,见证了人类发展变迁的妖怪与神话人物,为人们提供了观察现代社会的另类趣味视角。该片于2019年9月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共收获3.11亿人民币票房。


《罗小黑战记》海报


除了《罗小黑战记》外,入围影片中还包括3DCG动画电影《鲁邦三世:The First》、一人全手绘完成的日本动画长片《音乐》大河内一楼编剧的《我们的七日战争》、曾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波兰动画《杀掉它,然后离开这个小镇》等。


据悉,本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将于2020年6月15日至30日在线上举行。


附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漫节入围名单:


官方长片主竞赛单元:

我们的七日战争 / 村野佑太 (日本)

鲁邦三世:The First / 山崎贵 (日本)

鼻子,或那些特立独行的人的阴谋 / Andrey Khrzhanovsky (俄罗斯)

杀掉它,然后离开这个小镇 / Mariusz Willczynski (波兰)

小小吸血鬼 / Joann Sfar (法国)

丛林节拍 / Brent Dawes (毛里求斯)

姜黄传说 / Konstantin Scherkin (俄罗斯)

大脚家族/ Ben Stassen, Jérémie Degruson (比利时 / 法国)

拓荒野女孩 / Rémi Chayé (法国 / 丹麦)

纳胡尔与魔法书/ German Acua (智利)


官方长片Contrechamp竞赛单元:

罗小黑战记 / MTJJ (中国)

音乐 / 岩井泽健治 (日本)

老人/ Mikk Mgi, Oskar Lehemaa (爱沙尼亚)

熔岩 / Ayar Blasco (阿根廷)

半透明水状字谜的偶然华美 / Dalibor Baric (克罗地亚)

漂亮之水 / Kyung-hun Cho (韩国)

我最喜欢的战争/ Ilze Burkovska Jacobsen (拉脱维亚 / 挪威)

萨满女巫 / Jae-huun Ahn (韩国)

真北 / Eiji Han Shimizu (日本 / 印度尼西亚)

骑士和公主/ Bashir El Deek, Ibrahim Mousa (沙特阿拉伯 / 埃及)


文/Esther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